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海重启“种岛”?美紧张,菲淡定
www.wforum.com | 2017-12-27 03:35:08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南海重启“种岛”?美紧张,菲淡定

  报道,中国南海网近日发布关于南海解读报告,路透社等外媒转载称中国扩大南海岛礁面积,菲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罗克回应,菲律宾继续信赖中国的善意。

  首先,美国发布这样的消息,说白了还是想挑拨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关系。但是,对中国来说,在南海自己的岛上进行一些建设是天经地义的,是任谁都无权说三道四的。更何况,中国进行了那么大规模的建设,难道不在岛上进行装备部署吗?这怎么可能?所以,无论谁说什么,中国的建设都不会停止。

  当然,美国这一报道,更多的是刺激菲律宾,实际上是想破坏中菲关系,试图在南海再给中国制造麻烦。但事实上,中国与菲律宾已经达成了很大程度的妥协,中国可以帮助菲律宾发展,可以帮助菲律宾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但菲律宾绝对无权干涉中国在南海的基础设施建设,因为那是中国的主权。

  然而,事实上,在南海搞岛礁建设的何止中国?包括菲律宾、越南等国在南海侵占中国的岛礁上进行建设是常态,只是相对规模比中国小很多而已。哪怕是最近两三年,越南也还是没有停止在侵占的中国岛礁进行建设,但对越南美国从来不说三道四,由此可以看出美国是想这针对中国使坏。

  那么,面对这些说三道四,中国到底未来还继续“种岛”吗?中国现阶段不会再大面积进行“种岛”操作,因为之前已经“种”了那么多,上边还需要进一步建设,现在战机刚刚进驻南沙,岛上的基础设施还得建设一段时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未来不继续扩建南海岛礁,中国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挖泥船“天鲲号”是干嘛的?不就是种岛嘛!南海中国还有一些岛礁需要扩大建设,也还有一些新的岛礁需要建设,所以中国开启新一轮“种岛”只是时间问题,大家既不要太担心,也要慢慢适应。

  至于美国,中国“种岛”还不都是你逼的?如果不是你施加压力,中国怎么可能那么快建岛呢?以后,越逼,中国只能建设速度越快!至于菲律宾,中国对菲律宾会非常友好,但菲律宾不能干涉中国的内政,这是原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