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泰独派再狂飙!西班牙怕是永无宁日了
www.wforum.com | 2017-12-26 03:08:33  世界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泰独派再狂飙!西班牙怕是永无宁日了

�  加泰罗尼亚议会选举日前结束,主张独立的联合政党获得过半数席位,这对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来说是一记重击,意味着加泰罗尼亚与中央政府之间的拉锯战将进一步延长,西班牙的内乱还将持续并危及欧盟的稳定。

  今年十月,加泰罗尼亚不顾西班牙中央政府以及宪法法院的反对,强行举行独立公投;拉霍伊立场强硬,派遣国民警卫队强行没收选票、封闭投票站,引发加泰独派民众的强烈抗议。此后,加泰自治政府根据这一被中央政府称为“非法”的公投结果,宣布独立,导致中央政府决定根据宪法第一百五十五条解散加泰自治政府,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当局,并宣布在十二月二十一日举行议会选举。

  但选举的结果却令西班牙中央政府更加不安。今次选举的投票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三,创历来最高纪录,几乎全民参与,完全可以代表民意。更关键的是,中央政府竭尽全力动员催谷统派人士投票,但仍然无法获得执政席位,这再次证明加泰罗尼亚地区民心向独的大趋势,而且这个趋势并不会因为中央政府的打压而有所改变。对于中央政府来说,今后遏独促统的压力将更加巨大。

  目前,中央政府几乎所有手段都已用尽,政治、外交、法律和强制措施都一一上阵,但无法让加泰民意就范,令中央政府颇为尴尬。不过,从长远来看,中央政府还有一个撒手锏,即经济阴乾政策。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经济最为发达地区,人均收入也最高,正因为此,当地民意向独。但随着中央政府的打压加大,不少企业开始搬离该地,当地经济发展出现颓势,失业率攀升。当这种趋势开始影响到当地民众的生活水平时,民意可能会出现巨大转变。

  从目前情况看,西班牙政府采取以时间换取空间的办法,只要稳住局面,随着时间推移,民意将逐渐改变。而独派政治势力则希望不断激化矛盾,最好逼中央政府垮台,出现一个弱势的中央政府,然后趁势而上。正因为此,西班牙局势将在一段时间内呈现胶着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