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圣诞树被推倒 北京打压这个节日冷冷清清
www.wforum.com | 2017-12-25 05:32:3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圣诞树被推倒 北京打压这个节日冷冷清清

  圣诞节本是普天同庆,但中共偏不快乐,害怕西方"文化侵蚀",十九大后出手打压圣诞等西方节日。继官方发文件禁止党政机关、大学共青团等庆祝圣诞,各主管机构亦介入诋毁圣诞。网传有城市竖立在公共场所的圣诞树被推倒;有机构组织"抵制圣诞"游行;因当局打压,各大城市酒店的圣诞大餐,生意至少比去年少一成。今年内地圣诞成为十多年来最冷清的一次。有学者斥中共看似抵制西方文化,实际上抵制文明。

  近十来年内地圣诞节气氛一年比一年浓,每逢平安夜官方体媒均刊出圣诞报道,连新华社、央视等亦不例外,推波助澜圣诞气氛,甚至列出北京市各酒店圣诞大餐及特色;去年全国一线酒店的圣诞大餐一席难求。但今年圣诞节,中共官媒全部失声,各大城市圣诞气氛冷淡。

  记者昨分别致电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广州白天鹅宾馆、上海JW万豪酒店、北京四季酒店及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查询有关昨晚及今晚圣诞大餐情况。结果发现情况与去年相差甚远。除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两日全满外,北京四季、上海万豪昨天仍可预订,其余深圳及广州两间酒店则两日均有空位。上海万豪更透露,现时入座率估计比去年少一成。

  中共突然变脸不喜欢圣诞,除连累商家圣诞创收,更影响社会气氛。当局下令不准党员出席平安夜及圣诞活动,有些地方连圣诞老人及圣诞树都容不下。昨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棵巨型圣诞树被推倒。上海媒体收到指示,节目及广告不能有圣诞节及装饰等元素。

  昨日网上还有视频显示,有山东企业组织大妈大叔游行,抵制圣诞节。参加者披红挂绿,手持五星红旗,边行边叫"抵制外货、消费国货、不过圣诞节、过伟人节、爱我中华、毛主席万岁"等口号。

  继早前湖南衡阳市纪委发文禁党员干部参与或组织带西方宗教背景的活动后,甘肃庆阳市的文件禁公共场所在圣诞节期间营造圣诞氛围,不准摆放圣诞树等装饰"。西安市亦发文件指"街区各商户圣诞节期间不允许在商舖门口摆放圣诞装置"。不过,有网民发现习近平2010年到访芬兰与圣诞老人合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