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超级税改过关 美国企业大发红包
www.wforum.com | 2017-12-22 11:52:43  工商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甫宣布30年来最大税改法案过关,美国多家大企业便迫不及待表示要将税改带来的意外之财分享给员工,包括发放奖金或提高薪资。AT&T与Comcast两家电信公司合计超过30万员工将领到1,000美元(约台币3万)的税改红包。

美国国会通过的最新税改法案,将企业税率由35%大砍至21%,加上其他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估计未来10年的减税金额高达1.5兆美元。原本外界期待川普总统会赶在耶诞节前签署,但或许要等到明年1月初。

美国电信巨头AT&T表示,待法案经总统签署生效后,美国本土20万名员工,每人发放奖金1,000美元(约台币3万),资本支出预算将因此增加10亿美元。有线电视龙头Comcast也有每位美国员工发1,000美元的打算,合计两家公司领到税改红包的人数超过30万。

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则额外拨出3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是慈善用途,另外2亿美元作为加强员工职训与改善工作环境的经费。

富国银行公布发放限制性股票给旗下25万名员工做为奖励,同时自明年3月起,员工基本薪资由时薪13.5美元提高到15美元。

总部在辛辛那提的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也承诺,旗下逾1.35万名员工每人发1,000美元,最低时薪同样调升到15美元,但是高阶主管不在此列。

电信公司与银行是这次美国超级税改的主要受惠产业,因为它们的业务多集中在国内,与拥有智财权或海外有业务的网路或制药公司相比,支付的有效税率较高。高盛分析师拉姆斯丹(Richard Ramsden)指出,美国大型零售银行中,富国银行是税改的最大受益者。他预估富国托税改的福,明年每股盈余(EPS)提高17%,优于美国银行的增幅14%、摩根大通的12%、花旗集团的8%。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