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民众突然倒戈,联合叛军一起干大事
www.wforum.com | 2017-12-21 03:43:14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民众突然倒戈,联合叛军一起干大事

  巴基斯坦和印度一直因为克什米尔地区而不和,争争吵吵几十年了。而就在昨天,印度民众竟然“破天荒”的站在了巴基斯坦“这边”,要求印军离开克什米尔,并呼吁印度政府结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统治。

  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印度时间12月16日晚,印度士兵埋伏在北克什米尔北部库普瓦拉地区,欲对武装分子进行围剿。

  他们此前获得情报称,有可疑武装分子在该区域内活动。而这场计划好的围剿活动,事前并没有向民众发出警告。

  然而,印军士兵最终打死的不是武装分子,而是一名平民司机。

  不过,印度军方的解释却是另外一个版本。陆军高官称,他们在这一地区观察到不明活动,有可疑人员从家中走出,试图靠近警戒线,甚至向这边开火,“这名司机当时向警戒线跑来,即便遭到警告也没有停下来,所以士兵将其击毙”。

  紧接着,印军18日接到情报称:有武装分子藏身于克什米尔南部Shopian区的一村庄,印军随后对该村庄进行连夜封锁。

  当时,被困的武装分子在试图逃离封锁线期间,与印军发生长时间枪战。

  之后,成百上千的当地民众与反政府武装一起走上街头,高喊亲反政府武装的口号,要求印军离开克什米尔,并呼吁印度政府结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统治。

  印军与武装分子之间的枪战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19日,直到造成2名武装分子死亡,1名印度警察以及1名印军受伤后才结束。

  但民众与印军之间的冲突并没有因此结束,抗议民众继续向印军投掷石块,而印军也持续向民众开火,并连发散弹枪和催泪瓦斯。

  印度警方事后“委婉”地表示,1平民女性在冲突中死亡。但村民随后驳斥了印警方的说法,称因印军朝民众开火,导致这名女性身亡,另有至少10位平民受伤。

  其实,这两次并非印度首次“误杀”民众。自印度政府军去年在印控克什米尔南部一座村庄打死反政府武装“圣战者组织”高级领导人布尔汗·瓦尼及另外两名成员之后,当地骚乱时有发生。仅在2017年,该地区至少有200名武装分子、75名警察、40位平民死于骚乱。

  此外,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马苏德·汗10日曾宣称,印度安全部队正在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印控区的克什米尔平民。

  马苏德·汗称,除在这里犯下反人类罪外,印度还侵犯了克什米尔人的其他权利。克什米尔印控区的人口统计数字被印度操纵,印度在别有用心地伤害克什米尔人的自由斗争。

  而对于,16日、18日印军“误杀”民众、有使用过化学武器的嫌疑来看,印军的解释实在太无说服力。这跟印度人的“傲慢、性子急”,似乎很有关系,似乎有那么一点“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意味。

  不过,印度想印控区的克什米尔快速“恢复平静”这个可以理解。但时不时的“误杀”民众,势必会越来越没说服力,从而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反对,最后可能会导致结果适得其反。

  阅读延伸:关于克什米尔

  “二战”结束后,英国将它的前殖民地印度划分为两个国家,其中印度教徒居多数的地区划归印度,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归属巴基斯坦。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克什米尔成为两国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当时,克什米尔地区77%的人口为穆斯林,他们倾向加入巴基斯坦,但克什米尔土邦王是印度教徒,倾向加入印度,但这又是巴基斯坦所无法接受的。

  1947年,巴基斯坦利用非正规的普什图部落民兵发起攻击。他们越过边境,突袭克什米尔首府城市斯利那加。在英国的秘密帮助下,印度军队最终击溃了这些民兵。

印度民众突然倒戈,联合叛军一起干大事

�  之后,双发在1949年1月1日签署了停火协议,从此克什米尔被分为印控区和巴控区,印巴两国分别在各自控制区内建立了地方政府。

  此后,两国围绕克什米尔问题多次发生战争,至今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