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用不寻常尖锐语气 谈竞争对手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9 03:30: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用不寻常尖锐语气  谈竞争对手中国

�根据今天公布的措辞激烈内文,美国总统川普在就职后首次提出的国家安全战略中批判,中国大陆和俄罗斯都是"意图破坏现状的强权",一心想动摇美国的利益。

这分文件使用了不寻常的尖锐语气,将中国大陆和俄罗斯描述成全球竞争对手。

文件中说;"中国和俄罗斯正挑战美国的权力、影响力和利益,企图破坏美国的安全与繁荣。"这与川普对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国总统蒲亭的友好态度大相迳庭。

这项国安战略指控中国大陆,企图在亚洲"取代美国",并胪列出美国的各种不满,由中共窃取资料到传播"威权制度"等。

文件中说:"与我们所希望相反的是,中国扩张权力以致侵犯了他国主权。"

文件中并说,俄国核子武器是"美国生存的最大威胁";同时俄国是"意图恢复强权地位并在国界附近建立势力范围"的强国。

"俄罗斯力求削弱我们对世界的影响力,并将我们与各盟邦和伙伴国加以离间。"

川普今天稍后将发表谈话,阐述这项新战略,而其精神在他的招牌口号"美国优先"。

川普国家安全战略 盼区域权力平衡

美国总统川普规划的国家安全战略,将把俄中视为战略竞争对手。行政部门资深官员表示,这份国家安全战略的目的是希望能确保区域不受单一霸权主宰,达到区域权力平衡。

川普(Donald Trump)今天下午发表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点名中国与俄罗斯为战略竞争对手。

美国行政部门资深官员今天对外籍媒体简报时指出,美国虽然将中国与俄罗斯视为竞争对手,但也期望与两国合作。

在被问及未来美中架构,官员表示,美国强调与中国在包括贸易在内各层面的互惠合作,但不会特别谈及美中关系新架构。

官员表示,美中关系相当复杂,虽然川普在贸易上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但也感谢中国在力阻北韩核发展的努力。

这名资深官员指出,美国不断向区域各主要国家说明,北韩发展弹道飞弹与寻求核发展的立场对区域带来不利影响,各国应该共同合作,解决北韩议题。

官员也表示,不会使用"围堵"(Containment)字眼,而是期盼"区域权力平衡",不希望任何单一霸权主宰区域,包括印太地区、中东与欧洲,国家主权应该被尊重。

在谈及美国近来提倡的印度洋-太平洋区域战略时,资深官员指出,国家安全战略内容与川普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以及美国国务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在智库的演说内容是一致的,美国希望透过印太战略促进与区域关系,推动基础建设项目。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