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为何就是不服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9 03:24:45  笑看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为何就是不服中国?

�  南韩总统文在寅日前访华,恰巧遇上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纪念日,他以“同病相怜、荣辱与共、携手同行”形容中韩并肩战斗的抗日经历,并强调“我们韩国人对这一悲惨经历感同身受,为遇难者默哀”。文在寅的表态令日本十分不爽,日媒指他向大国献媚。

  事实上,日本对文在寅访华五味杂陈,毕竟国事访问是双方友好关系的展现。日媒一直在挑拨,称“大国命令南韩不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是故意刁难韩方”,又说“文在寅到访的第一个二十四小时都见不到对方最高领导人”,但实情是习近平到南京出席公祭。

  小日本对于文在寅访华非常嫉妒,皆因文在寅早前访问美国之后没有把日本当成第二个出访目的地,两国也没有谈到互访。而日相安倍晋三多次表态希望访问北京,结果输给了入主青瓦台仅半年的文在寅,心里又怎会舒服?

  日本始终不肯承认南京大屠杀的反人类罪行,更拒绝表示歉意。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你看安倍动作多多,计划耗资二千亿日圆部署两套陆基神盾系统,二○一八年度预算案中追加引进远程巡航导弹相关费用,打破宪法第九条规定的“专守防卫”方针,日本军国主义蠢蠢欲动,路人皆见。

  为甚么日本至今仍然常与中国作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语道破:日本只尊重强者,对日本人,你打败它,打得它心服口服,它才会敬畏你,对它宽恕会被误会为软弱可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苏联俘获日军六十万,全部押往西伯利亚做苦力,最后归还的日本战俘只有四十万,剩下的二十万永远埋葬在西伯利亚的寒冷土地上。日本人至今对俄罗斯毕恭毕敬,岂是无因?中国不报甲午战败之辱,日本看来不会心服口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