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真怂了 竟为这事竟低头求普京出手
www.wforum.com | 2017-12-17 12:12:37  大国天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真怂了 竟为这事竟低头求普京出手

国际局势波云诡谲,大国关系错综复杂。可能刚才还在互相斗狠的敌人,转国头来便成了有说有笑的朋友。当前俄美两国元首之间的状况就有上述意味,让人猜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帮助解决朝鲜问题。

谁都知道,在半岛问题上美国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态度是强硬的,美国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持续对半岛施压,通过联合军演等形式希望迫使对方弃核,却不但没有收到美国想要的效果,反而使半岛问题越来越复杂,到了一触即发的边缘;而俄中两国在半岛问题上坚持的是“双暂停”,希望双方都能够各退一步坐到谈判席上谋求政治解决的途径。很明显,俄中两国解决半岛问题的方法要比美国来得实际。现阶段,在美国强硬施压已难奏效的前提下,美国希望俄罗斯帮助解决朝鲜问题,无疑是特朗普在该问题上在准备放手了。

应该说特朗普从上台以来一直还受着“通俄门”事件的困扰,也曾千方百计想撇开与俄罗斯有任何关系,同时特朗普在救活国内经济的选举承诺上也效果不佳,寄希望于海外军火市场拉动国内经济的做法收效甚微,一定程度上由于俄罗斯的强力对抗和介入,使美国在中东等地的军事影响力下滑。面对这样一个本质上也是给美国添堵的对手,特朗普是不可能主动认怂的,除非俄罗斯一击击中了特朗普的软肋。

其实在半岛问题上俄罗斯对美国从来没有给过好脸色。在今年4月的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会议,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季洛夫表示,俄方反对以军事手段解决半岛问题。9月11日,俄罗斯外交部北美洲司司长鲍里先科表示,美航母若接近朝鲜半岛将加深各方敌意,希望美方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12月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交谈时就明确表态,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准备将导致局势激化,这是不被容许的。俄罗斯的所有表态,都已经对美国表达了强硬的立场,不得不让美国反思。

站在特朗普的立场上来看,当前解决半岛问题最大的压力来自于俄罗斯。半岛弄得当前局势,美国是始作俑者;日本跟在美国后面一边打吆喝一边紧张兮兮地时时刻刻担心导弹飞过来,要日本拿出解决半岛问题的良策是根本不可能的;韩国更是无能为力,除了担心还是担心,虽然迫于美国压力来些联合军演,实际上是坐在美国点燃的火药桶上;而中国在半岛问题上与俄罗斯的观点基本一致,当前在积极地为半岛降温,应该说在当前局势之下中国还不至于直接与美国形成根本性对抗。毫无疑问,俄罗斯作为“六方会谈”的成员国之一,是美国在半岛问题上的除当事国之外的最大对手。

同样,特朗普也完全可以分析得出半岛问题的解决只有两种选项,一是谈判解决,二武力解决。而武力解决所带来的后果除玉石俱焚之外,美国也捞不到什么好处,更谈不上什么“美国利益优先”。半岛不比中东,毕竟周边有中俄两个大国不会坐视不管。所以,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冒着如此巨大的风险通过武力解决半岛的问题。但美国如今到了骑虎难下的程度,而且大家都知道解铃还须系铃人,半岛问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在此前提下特朗普向普京示好,是不得已而为之,也希望俄罗斯在给美国施压的情况下还给一个台阶让其就势下坡。

从俄美两国之间目前这个态度来看,半岛局势在上一轮升温之后,出现了回落的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