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希望工程的大眼睛 如今成团省委副书记
www.wforum.com | 2017-12-17 12:10:55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望工程的大眼睛 如今成团省委副书记

  还记得希望工程那张"大眼睛"照片吗?照片主角-当年的小女孩苏明娟如今已经34岁,在共青团安徽省第14次代表大会中,她当选副书记。

  共青团安徽省第14次代表大会前日圆满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省常委和书记班子,其中孔涛当选新一届团省委书记,苏明娟当选省委兼职副书记。

  1991年,中国青年报摄影记者解海龙拍摄一组"我要读书"的照片,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个小女孩,手里握着笔,齐肩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着镜头。解海龙说,26年前,他去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张湾村,在一所学校里看到正在课桌上低头写字的苏明娟。"正巧她一抬头,我发现她那双非常漂亮的眼睛,特别纯真,有一种直抵人心的感染力",解海龙留下了这个美丽的画面。

  这张照片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选为希望工程宣传标识,也正是这张照片让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大眼睛"。

  据报导,一晃多年过去,苏明娟已34岁。苏明娟说,她当时并不知道被拍进镜头,直到3年后,她收到一份报纸,上面印着那张"大眼睛"照片,她才得知。

  这张照片可以说改变了苏明娟的一生,也改变了她所在的张湾村。"1994年解放军李万给学校写信,还寄来了有我照片的报纸。他说请学校帮他找找这个小女孩,他愿意资助她到小学毕业。老师让同学自己认照片,我一眼就认出来了。"苏明娟回忆说。

  报导说,之后,在各方帮助下,苏明娟于2005年考入安徽大学,毕业后进入银行系统工作,如今也组建了幸福家庭。

  苏明娟曾表示:"我们这批受到希望工程资助的孩子是非常幸运的,所以我们必须感恩,并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多做些好事,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