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富豪夫妇豪宅中离奇丧命 警方质疑
www.wforum.com | 2017-12-17 07:33:19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舍曼(右)与太太哈妮(左)被发现丧命在地下室。图为二人生前的合照。(资料图)  

警方封锁现场调查。(资料图)

  加拿大制药商Apotex创始人巴里·舍曼(Barry Sherman)和妻子哈妮星期五(15日)在他们位于多伦多的豪宅中离奇丧命。

  《多伦多环球邮报》引述舍曼一名亲戚的话说,他们最近打算以700万加币(约3600万元人民币(专题))的价格出售他们的房子。房地产经纪商在舍曼家中准备展示房子时,在地下室发现这对夫妇的尸体。

  据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对加拿大最富裕夫妻档“舍曼夫妇”的死因。警方说,他们在当地时间中午接获报案后立即采取行动,当晚在舍曼家中将两人的遗体移走,并拒绝透露尸体是否有外伤,仅指现阶段不列为谋杀案。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警方正从谋杀自杀(即杀人后再自杀)的方向调查事件,又表示哈妮是在屋内另一个地点被杀,死后再被移动到地下室。警方正进行现场取证及验尸,但目前状况显示,屋内没有第三者痕迹。另有消息指,舍曼周四并没有到公司上班,但当时却没有任何人察觉有问题。

  特鲁多在社交网发文哀悼。

  舍曼夫妇的邻居、生意伙伴和加拿大一些政治人物都对他们的逝世表达哀悼。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对他们的家人和朋友深表哀悼。”

  多伦多市长托里则表示,对舍曼夫妇的逝世感到“震惊和心碎”,并强调两人对该城市作出巨大贡献。他说:“多伦多警方已展开调查,我希望这项调查,能给所有悲痛的人一个答案,并希望警方可以尽快查出真相。”

  75岁的巴里·舍曼在1974年创办Apotex,通过低成本生产非专利药物挣得著名制药商的名气。他在2012年卸下总裁职务,但继续担任执行主席。

  据《福布斯》杂志介绍,舍曼的财富高达30亿美元,在加拿大富豪榜排名第15位。

  舍曼也是一名慈善家,他和妻子哈妮乐善好施,曾捐助数千万美元给医院、大学及慈善机构。

Apotex因经营非专利药而闻名。(资料图)

  Apotex是全球第7大生产非专利药物的药厂,在全球设置研发、生产及分配中心,拥有1.1万名员工,单在加拿大便有6000名员工。据该公司资料显示,Apotex每年的销售额为20亿加元,产品遍及全球45个国家及地区。

  Apotex发表声明,对舍曼之死感到震惊及悲伤。

舍曼和妻子哈妮乐善好施,曾捐助数千万美元给医院、大学和慈善组织。(路透社)

  舍曼的家人则表示,死者生前育有4名子女,早前不久更荣升做祖父母。有邻居表示,虽然舍曼夫妇富有,但他们生活低调。也有邻居形容,舍曼夫妇是模范邻居,令一众邻居感到骄傲。

  与舍曼夫妇相识数十年、加拿大报业集团邮报传媒(Postmedia)行政总裁戈弗雷(Paul Godfrey)则表示,舍曼夫妇的性格相差甚远,丈夫为人内向,但妻子却相当外向,“舍曼走入房间后静静坐在角落,而无人认出他的身份,但哈妮一踏进屋内,便能掌控整个空间。”

巴里·舍曼(资料图)

  舍曼1942年出生,自幼性格害羞,成绩亦不算好。他父亲经营一间拉链生产公司,但他在舍曼9岁时去世。他后来发奋读书,于多伦多大学工程物理学系毕业,其后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完成博士课程。

  舍曼毕业后在舅父温特创立的帝国实验室公司工作,该公司制作多款平价版药物。后来温特跟其妻子于1965年先后突然离世,舍曼购入舅父的公司,然后把它出售,并创立Apotex。

  后来温特的4名子女指责舍曼利用其父的资产创立Apotex,要求舍曼给予他们Apotex的股份作为赔偿。原告更指出舍曼曾策划杀死温特,并以温特的资产控制他们。法官今年9月拒绝处理有关官司,称原告人要求从Apotex取得利益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