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俄驳斥蒂勒森无理指责 单边制裁应摒弃
www.wforum.com | 2017-12-17 07:22:0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驳斥蒂勒森无理指责 单边制裁应摒弃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时,蒂勒森呼吁俄中不但要坚持联合国业已实施的严格制裁,还要加大对平壤的施压力度。

       德新社12月15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有关中俄与平壤的关系正在破坏联合国制裁措施的说法遭到了这两个国家的批评。

       报道称,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反驳了蒂勒森关于朝鲜的海外劳工正在“奴隶般的环境下”工作的言论,称俄方考虑到了朝鲜劳工的权利。涅边贾还批评了美国在韩国举行的“计划外的、史无前例的”军事演习,还指责特朗普将朝鲜列为“支恐国家”的做法干扰了朝鲜最近一次导弹试射前长达几周的平静期。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则表示,在安理会之外采取的单边制裁举措“应予摒弃”。

      美联社12月15日报道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努力抵制美国坚持的主张,即中国掌握着解决朝鲜核导计划不断升级问题的关键。

      吴海涛1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说:“半岛问题发展到今天,不是哪一方单独造成的,也不能总想把解决问题的责任单独压给哪一方。”“有关各方应相向而行,而不应该相互指责,更不应转嫁责任。”

      他还批评针对朝鲜的单边制裁,也就是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国采取的措施,说这些制裁破坏了安理会的团结,“应予摒弃”。

      吴海涛说,“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他敦促各方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终结加剧紧张的言论,“解决半岛核问题没有军事选项,诉诸武力只会给半岛带来灾难性后果”。

      这位外交官还说,“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为此,中方做出了比各方都要多的努力”。

      另据塔斯社12月15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15日与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举行会谈,俄中重申了就朝鲜半岛局势密集协调努力的意向。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两人在交谈中重点关注了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重申了双方密集协调努力以防地区紧张进一步升级的意向。”

      而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15日在安理会会议上称,俄方正在无条件履行安理会关于朝鲜问题的所有决议,但制裁不是目的,而是促使朝鲜参与谈判的手段,制裁不应用来“扼杀朝鲜经济和恶化人道主义局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