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释信号:未采取行动 是在等台湾觉悟
www.wforum.com | 2017-12-16 23:26:39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释信号:未采取行动 是在等台湾觉悟

  大陆驻美公使李克新8日曾对美国国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要求美台军舰互访表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对此,解放军少将彭光谦在环球时报2018年会上表示,美舰抵台已箭在弦上,中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武统之日在未来发生的可能性将会越来越高。他还说,一直以来中国没有对台采取过激行动,就是在"等待台湾的觉悟"。

  针对此前美国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大陆着名军事战略专家、解放军少将彭光谦16日指出,"美舰抵台就是武统之日的可能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越来越大。"他说,"『美舰抵台』已箭在弦上,美舰什么时候访问台湾,我们不知道,但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如果美方一旦这么做了,我们绝对是不能坐视不理的"。

  彭光谦说,"这不是一个小问题,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 他强调,川普已"画圈"批准这项法案,尽管这个法案不具有约束力,但"我们不能寄希望于美国不去执行这个法案,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最后的结果就会地动山摇,而且一定是地动山摇,你不摇,我就要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