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南京专案开第一枪!紧缩风暴开始发威
www.wforum.com | 2017-12-16 23:16:38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京专案开第一枪!紧缩风暴开始发威

南京专案开第一枪!紧缩风暴开始发威

  随着2018全球迎来紧缩元年,大陆也频频针对金融去杠杆祭出紧缩政策,这也让大陆房產首当其衝。南京日前传出当地一块地王专案已因为资金链断裂而被迫停工,这是2016年以来大陆境内340宗地王中,首个因为资金周转不灵而停工的地王。大陆地產商指出,地王出现资金断链,不是个案,而是预示2018年崩盘的第一枪,"地產业变天即将开始"。

  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导,南京麒麟板块的"京奥港未来墅"专案,日前因为拖欠工程款数千万元(人民币,下同)而被迫停工,该地块去年4月拍卖时以47.6亿元天价拍出,楼面价每平方公尺达2.2万元,号称是当时南京的地王。

  地王殒落 现象才开始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大陆各地在今年雷厉风行的出台房市调控政策,使得"京奥港未来墅"专案从去年4月拿地至今,资金链一直偏紧,最终还是逃不过资金链断裂、停工的命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过去两年大陆的地王频出,但是当官方的限购、限价、限制流通等政策密集出台后,开发商回笼资金的周期会拉长,一旦资金链断裂,房地產专案就陷入停罢的泥沼,因此,"上述南京地王殒落绝不会是个案,而是行业性现象的开始"。

  中小房企 资金压力大

  另外,克瑞研究中心的统计资料也显示,2016年在大陆诞生的340宗总价和楼面价"地王"中,有50宗属于资金链吃紧的典型案例,其中14宗至今仍处于未开工状态,整体开发进度缓慢,有不少专案甚至乾脆选择延迟入市,以拖待变。

  不过,业内人士则称,在官方聚焦防风险的政策下,今年来的融资管道越来越难,财务成本压力之下,未来各个"地王"的命运恐将越来越坎坷。其中,大型房企抗风险能力比较强,因此会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但对于中小房企来说,专案少、资金紧,意味着腾挪空间就小,一旦现金流断裂,就只能待价而沽或宣告破產了。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12月8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定调明年要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也因此,即将在周一登场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何将房地產调控融入房地產市场基础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中,也预告房產变天就要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