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亚洲周刊》选出 2017风云人物 竟是他
www.wforum.com | 2017-12-16 23:12:56  亚洲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周刊》选出 2017风云人物 竟是他

  亚洲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专题是:2017风云人物-机器人,强化深度学习。亚洲周刊选出机器人为二零一七年度风云人物,因為机器人的发展在今年出现大飞跃,可以强化深度学习,每天都更聪明。

  二零一七年是机器人发展的关键年份,赋了机器人新的定义,累积更多的知识与智慧,开始在社会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包括军事、医疗等重要领域,但也可能产生新的社会矛盾,触及道德混沌的边界,势将改变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将改变人类歷史的进程。

  机器人研究学者如何看待机器人的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杨强表示,目前机器人的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都比较成熟,迁移学习还在研究当中,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应用,比如客服机器人,可以在银行、保险不同领域迁移;在电商领域,可以用於电器、图书等不同在线產品推荐。机器学习会让计算机越来越聪明。未来会有"白箱"技术,就是具有"可解释性"的人工智能,可以对人工智能提出的建议给出合理依据,意义在於,最后的决策是跟人一起做决策。

  目前有哪些领域是比较广泛应用机器人的?

  在医疗领域,由于医疗机器人有著精准、快捷、不会疲劳等优点,有望在未来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医疗机器人是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一种,用于医院、诊所的医疗或辅助医疗,一般可分为康复机器人、手术机器人、护理机器人、医用教学机器人、移送病人机器人、运送药品机器人等。

  在文化领域,有哪些与机器人有关的事值得探讨?

  科幻宗师美国作家阿西莫夫在科幻短篇小说集《我,机器人》中,通过九个短篇故事探讨人类与机器人间的道德问题,开创了浩瀚的机器人虚构历史,并提出"机器人学三大法则",在科幻小说中大放光彩。一九八五年在《机器人与帝国》中,阿西莫夫描绘出未来在的银河世界中人和先进的机器人共同生活的状态,描绘出发生在银河新世界的权利之争、科技之争及人类与日益先进的机器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同时将三大法则扩张为四大法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