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3岁北大女学霸休学入海军
www.wforum.com | 2017-12-16 03:46:09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3岁北大女学霸休学入海军

今天21点10分,大型中国故事主题音乐竞演节目《渴望现场》将于央视音乐频道正式开播。《渴望现场》由央视音乐频道和央视娱乐传媒联合推出,节目联合中科院首创的人工智能“小渴”将为竞演者评分,并由着名歌手钟镇涛、知名乐评人张漫、音乐教授庞龙、中国爱乐乐团指挥家夏小汤和中央电视台资深录音师李勇军联袂组成“渴望筑梦团”,为每一个平凡人的音乐梦想助力。首期节目中,将会有18位平民歌者带着他们的音乐梦想登上舞台,用歌声描绘对未来的渴望,展现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人工智能为音乐评分

作为首次与中科院牵手合作的音乐节目,《渴望现场》引入了深度应用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评分系统“小渴”对竞演者的演唱进行客观评判。这一创新,不仅开创了音乐与科技结合的全新范式,也开启了观众无限的想象空间。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金桥称,这套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运算方法,让计算机分析海量音乐专家的评分数据,从音准、音域、调性、节奏、语感、乐感六个维度,学习音乐专家对歌曲的评判标准和音乐中的优秀元素之间的内在关联,从而形成较为客观的评价体系,并且随着样本量的扩大而自主学习、更新和提升。

在首期的《渴望现场》节目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小渴”被称为最专业、最冷静的音乐评审,竞演者的歌唱只有经“小渴”从六个维度分别评分后,认为整体表现能力超过80分时,才能直接面对观众和“渴望筑梦团”的五位嘉宾制作人。

“北大铁娘子”兑现战友承诺

“我现在是北京大学的一名大四本科生,前不久我还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特战队员,今天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完成一个承诺。”一开口,23岁的宋玺便吸引了许多观众的注意,北大女学霸和海军霸王花的双重身份,令人倍感好奇。

喜欢唱歌的宋玺,在部队时常常把军旅歌曲唱给大家听。听惯了军歌,战友们一直期待的就是宋玺能给他们唱首好听的流行歌。而这小小的心愿却因为紧张的训练任务安排最终没能实现。说到这里,舞台上的宋玺不禁红了眼眶,“他们可能以为我没放在心上,但其实我还是想完成这个愿望,所以我来到了《渴望现场》”。

宋玺与战友深厚的情感没有因为退役而变淡。在她心中,能把自己的后背交托给的人,就是战友,因为宋玺和战友们经历了太多危险和难忘的时刻。2017年4月8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一艘图瓦卢籍货船遭遇不明数量海盗登船袭击,中国海军的16名特战队员急速出击,经过7小时的惊险营救,成功将19名船员解救,而宋玺则是这批护航编队中唯一的一名女子特战队员。回忆起在亚丁湾遭遇海盗的经历,宋玺仍然历历在目,“虽然因为我是女孩子,在后方负责保障,但是当时我的心也非常焦灼不安,数着秒盼着战友们回来,盼了整整一夜”。宋玺站在《渴望现场》舞台的中央,却不愿把自己当成主角,“我的战友们,大部分都还留在部队,他们可能正在执行着比索马里巡航更危险的任务,只是不为我们所知”。此次来到节目中,宋玺也是兑现自己的承诺,把温情的歌声送给战友们。

让平凡人唱出中国梦

《渴望现场》秉承着“从小盒子走向大舞台”的理念,让竞演者可以通过全国各地随处可见的“迷你歌咏亭”报名参加。为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搭建了能够展示自我、讲述故事的音乐舞台,展现年轻爱乐人的风采,记录他们追逐梦想。

平凡的人们,往往能带给大家最多的感动。首期节目中,除了从亚丁湾巡航归来的女兵宋玺带来中国海军的激情与热血,来自云南客栈的经营者带来独特声线背后的亲情故事,年逾半百的琴手带来岁月深处的深情歌声,还有来自中科院的“摇滚”博士,自己开饭馆的“铜嗓”大厨师,初次离开大凉山的彝族青年,有收集了1000余首广西民歌的“山歌小百科”,来自边远乡村的青年支教教师等等。他们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带着自己的人生故事和对梦想的渴望,来到现场。在舞台上,他们将用最朴实的歌声,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期望,讲述每一个人的中国梦。 北京晨报记者韩英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