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文在寅在华太惨又被打脸 连顿饭都没吃上
www.wforum.com | 2017-12-16 03:43:33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在寅在华太惨又被打脸 连顿饭都没吃上

  正在中韩互信举步维艰、韩国总统访华之际,一名韩国记者遭中国安保人员殴打引发外交风波。韩国主要反对党自由韩国党敦促文在寅中断访华,立即回国。

  韩国反对党、媒体和互联网用户加入了这场风波的讨论,称该事件是亚洲巨人对弱小邻国态度的缩影。

  韩国主要反对党自由韩国党敦促文在寅中断对华国事访问,立即回国,并指暴力事件是对"整个韩国的恐怖袭击"。

  据报道,周四(12月14日)就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习近平会晤数小时前,一名韩国图片记者遭到十多名中国安保人员的殴打。韩联社报道,该事件发生在北京举行中韩经济贸易伙伴会的会议中心,有大约200家韩国公司和500名中国买家参加了该贸易会。

  当文在寅参观韩国公司的展台时,有14名韩国记者试图进行跟踪报道,遭到中国警卫的阻拦。一名摄影记者被大约15名中国安全人员带到场馆外并被殴打。受伤记者在接受医疗人员的检查后,被送往医院。

  “对文在寅的怠慢”

  韩国最大的《朝鲜日报》(The Chosun Ilbo)发表题为"对文在寅总统的怠慢和对一名韩国记者使用'私刑'--这就是中国梦"的社评。

  朝鲜日报和其他韩媒报道说,文在寅首次访华,中方没有派任何官员招待文在寅用餐。原计划与李克强总理共进午餐的计划也被单方面取消。

  去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受到外长王毅的接机。

  《朝鲜日报》表示,对文在寅访华的轻蔑和对总统随行记者团成员使用暴力"并非偶然",是"中国的傲慢"和"首尔的卑躬屈膝"所驱使的。

  该报还写道,"中国对韩国总统的不礼貌显示了中国梦的本质。"

  英语报纸《韩国时报》( Korea Times )称,"中国安保力量的举动十分恐怖。"

  报道写道,"我们对这种对到访者使用暴力行为感到震惊和愤怒……我们对这种粗鲁的问候感到愤慨。"

  此外,韩国网民表达了多样的声音。

文在寅在华太惨又被打脸 连顿饭都没吃上

  一位网民在发表的一个帖子中写道,"中国践踏了整个韩国人民。"

  但也有人表示,许多韩国摄影记者急于拍摄到好照片,经常跨越障碍,给安保人员带来麻烦。

  中国官媒:韩国政界跟着起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四表示,虽然这场经贸合作交流会由韩方主办,但是"如果有人受伤,我们当然很关切"。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15日发表的一篇报道中指责,韩国媒体大肆炒作"记者在中国采访遭殴打"事件。韩国一些政界人士的反应是"跟着起哄"。

  环时的报道称,韩国一些网民认为,"这些记者被打觉得委屈,因此拼命写稿子黑中国",以及"韩国记者的行为令人脸红"。

  韩联社引述青瓦台的消息称,"打人"警卫是韩国主办方从中国保安公司雇用的,现场约190人。

  韩国总统府和外交部均对发生该事件表示"遗憾",首尔外交部要求中方以"必要的方式进行调查"。

  中国赴韩游或将回暖

  近一年来,中韩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因北京当局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感到愤怒。中国声称萨德的强力雷达系统可以深入侦测中国领土。

  不过,韩国副财长高炯权(Ko Hyoung-kwon)周五表示,促使明年前景比今年更加乐观的诸多因素之一就是,韩中关系在改善。

  在习近平与文在寅举行会晤一天后,高炯权发表了此番言论。他在首尔接受路透社的一个采访时表示,明年韩中关系将会更好。"中国赴韩游将回暖,尤其是如果习近平能够出席2018年2月平昌冬奥会的话。 "

  高炯权希望通过改善同中国的关系换取经济上的利益。他表示,年韩国经济可望成长3.2%,但他不愿就明年经济成长率给出预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