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记者被打韩国抗议:中国公安别想逃脱责任
www.wforum.com | 2017-12-16 03:40:58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被打韩国抗议:中国公安别想逃脱责任

  两名韩方随行记者被中国保镖“殴打”,事件立即引起中韩各界高度关注。

  韩国媒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北京访问期间,两名韩方随行记者被中国保镖“殴打”,事件立即引起中韩各界高度关注。

  韩联社表示,两名记者已于15日晚间回到韩国。当天凌晨,两人作为被害人已经接受中国公安当局的调查。

  报道指出,他们还向公安当局表明,要对施暴者加以严惩。

  文章说,中国公安会正式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

  各方作何表态?

  根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下午在北京慰问韩国记者团。文在寅对众记者说,“这次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大家辛苦了”,还询问记者团干事“没关系吧”,干事回答称,“二人正在返韩途中,希望总统能为事件妥善解决费心”。文在寅答复称,“外交部与记者团都已经抗议了,应该会采取妥当的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事情发生在韩方“自行组织”的活动上,安保人员是韩方自己聘用的,媒体采访是韩国组织安排的。但因为毕竟发生在中国,又有人员受伤,所以“也很关心”。有需要的话会“做好这方面核查工作”。陆慷还说,中韩两国这次积极投入到文在寅访华工作,“为了使访问取得很好的成果”。

  据悉,事件发生4小时内,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已经通过韩国外交部向中国政府正式提出抗议,敦促中方就真相展开调查并惩罚责任人。

  韩联社引用韩国外交部表述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向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对事件的严重程度表示同感”。

记者被打韩国抗议:中国公安别想逃脱责任

  15日,韩国青瓦台记者团正式发表声明,表示“身为同行,青瓦台记者们对总统访华期间发生在摄影记者身上的集体暴力事件表示震惊和愤怒”,称虽然施暴者的身份尚未查明,但中国公安是国宾警卫的最终责任方,因此“中国政府绝对无法逃脱责任”,称这是“对韩国言论自由的‘暴行’”。

  韩媒讲述事件经过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4日上午,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主办的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开幕式前,文在寅即将入场时韩方记者也跟随一起动身。但这时几名中方保镖将记者拦住,其中一位表示抗议的《韩国日报》摄影记者被保镖抓住领口后推向一边,另外几位试图拍照的记者的相机被夺走。

  紧接着,记者们在试图跟随文在寅进入会场时被入口处的中方保镖再次拦住。记者们向保镖出示允许采访的“通行证”也无济于事。一位《每日经济》的摄影记者向保镖们提出抗议,随即被几位保镖拉到一边。约10名中方保镖“将他围住后对他动手,记者摔倒在地后还用脚踹他的脸”。几位青瓦台工作人员与记者试图劝阻但完全没有作用。

  文章称,两名韩国记者随后被转移到文在寅在北京的住所进行紧急处理,后前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两人面部有严重的擦伤,《每日经济》记者眼部周围受伤。

  目前涉事保镖的身份尚不清楚。

  韩国SBS电视台引用青瓦台工作人员表述称,为了此次活动,KOTRA与当地安保公司签约,当天大约派出了190名保镖,而现场的警卫指挥则由中国公安负责,“需要了解更多情况”。

  中国官媒:“没有亲眼目睹”,“没有任何证据指向‘中国警方’”

  相比韩国媒体对此事的密切关注,中国媒体提及此事的寥寥无几。官媒《环球时报》15日凌晨发表文章称,自己的记者当天也参加了活动,但没有亲眼目睹这一事件,事后又询问几位参会的韩国记者,也都表示没有看到。

  文章还说,根据记者现场观察,当天文在寅贴身保镖均为韩国人,没有任何证据指向“中国警方”。

  15日晚上,《环球时报》官方微博发表文章,报道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的最新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