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再轰移民政策 家庭链式移民恐终结
www.wforum.com | 2017-12-16 03:37:4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从上任以来,就兹兹念念不忘要针对目前的移民政策修法。而日前再度发生孟加拉移民乌拉(Akayed Ullah)于纽约发动恐怖炸弹袭击,特朗普再度公开抨击移民体系。他认为,有太多具潜在危险的人,透过亲属移民的方式进入美国,造成社会隐忧。语气之重,引起社会瞩目。《苹果》针对此议题专访资深移民律师郑博仁,他认为移民修法势在必行,并指出特朗普希望能够透过修改政策,终结目前美国"家庭链式移民"的情况。

  "许多透过家庭关系移民美国的人,没有专长与背景,而美国政府一直希望能够将这些对象减量一半"。郑博仁表示,过去几十年来,有许多人透过子女、双亲、兄弟姐妹等关系移民美国,占总体移民的多数。这让想移民的专业人士或是一般民众颇有微词,希望能够加以修改。郑博仁贊同特朗普说法,表示目前亲属移民的条件过于宽松是不争的事实,而且也无法像加拿大、澳洲那样透过移民得到菁英。"即使特朗普的形象具有争议,但在这件事情上的确有其立场"。

  "来美国的人若是学经历、专长、或财富不够,根本无法真正帮助美国社会。所以特朗普一直相信,唯有改变政策、减少移民人口,才能真正可帮助美国社会"。郑博仁认为,由于过去几年来美国经济的疲弱,这种功利取向的移民政策不断被提起;他并表示,这并非共和党单方的想法,而是多数美国人的共识。如果不立法改变目前的政策,继续遵照目前"肉粽式"的移民模式,"美国根本得不到最好的人才,最后来的人只是一昧的开销美国的成本"

  不过郑博仁也说,部份人士反对特朗普的想法,是因为其"违背了立国精神,因为美国移民政策就是希望家庭能够团结在一起"。因为美国本身就是透过移民而壮大的国家,许多追求人道精神的人不希望家庭成员因为严苛的移民政策而被拆散、分离。郑博仁说,这样的说法本身并没有错,可说正反双方都有其立足点,没有孰对孰错的问题。但他认为,人性终究是自私的,许多人都钻法律漏洞进入美国,也让这样的精神遭到滥用与扭曲。"只能说目前的移民政策的确有太多的问题在里面,一定想办法要改变!"

  "移民是一个很敏感的议题,上一次有总统愿意公开讨论改变移民政策,已经是列根政府时代的事情了"。他说,许多政治人物不敢碰触这种敏感议题,当特朗普愿意公开讨论,并非不好的事情;就算不遵照特朗普的模式走,移民政策依然势必要改变。而有许多华人担心自己日后在移民议题上会遭到刁难,他相信这仅是一时的情况。"长远来看,这样绝对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才能真正帮助到那些有经历、有专长的华人"。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