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与蒂勒森在朝鲜问题上再现分歧
www.wforum.com | 2017-12-15 03:23: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与蒂勒森在朝鲜问题上再现分歧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有关美国准备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进行对话的表态看来与白宫的立场不一致。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明确表示,川普总统对朝鲜的看法没有任何改变。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也试图从蒂勒森的讲话上有所后退,表示现在不是与朝鲜进行对话的时候。

蒂勒森国务卿星期二有关美国准备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进行对话的表态尽管得到了中国与俄罗斯的欢迎,但是并没有得到白宫的支持。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蒂勒森讲话的当天晚上不同寻常的对媒体发表声明。声明说:“总统对朝鲜的看法没有任何改变。朝鲜的行为对安全有害,不仅是对日本、中国和韩国,而且是对整个世界。朝鲜的行为不利于任何人,而且肯定对朝鲜自己不利。”

川普总统此前表示,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继续威胁朝鲜的邻国,会谈是没有意义的。

蒂勒森星期二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与朝鲜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有关美韩伙伴关系的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后被问到美国何时会与朝鲜进行谈判的问题时做出了美国准备在没有先决条件下坐下来与朝鲜进行面对面会晤的表示。

他说:“在外交方面,我们已经说过,我们可以在朝鲜想会谈的任何时候举行会谈。而且,我们做好了在没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举行第一次会面。”

国安会:对对话持开放态度,但现在不是对话的时候

在他做出这个表态后,美国官员强调说,朝鲜还没有显示它对会谈或是改变其行为是认真的。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我们对与朝鲜进行对话持开放态度,目的是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但是朝鲜必须首先避免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挑衅行动并为朝向无核化采取严肃与有意义的行动。”

这位发言人表示,就像国务卿所说的那样,这必须包括但不仅限于不进一步采取核与导弹测试。鉴于朝鲜最近的导弹测试,很显然现在不是进行对话的时候。

报道:白宫官员对蒂勒森的讲话感到震惊

《纽约时报》报道说,一些白宫官员对蒂勒森在朝鲜问题上的和解语调感到震惊,因为他们担心,在川普总统动员盟国支持美国对朝鲜施加最大化的压力后,蒂勒森对朝鲜发出的这种和缓的调子会使这些盟国感到混乱。

一些前白宫官员也质疑蒂勒森与白宫是否意见一致。

在奥巴马总统任内担任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的麦艾文认为,在与朝鲜进行谈判这样的问题上,国务院和白宫应该步调一致。在他看来,如果白宫没有对蒂勒森表示支持,这意味着蒂勒森自己在试图把白宫推向与朝鲜启动会谈的方向。麦艾文还认为,也许蒂勒森没有完全意识到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下与朝鲜进行会谈可能带来的所有下行风险。

蒂勒森在对话问题上的态度演变

今年3月,蒂勒森表示,朝鲜必须首先放弃其核武器,美国才会与它进行谈判。一个月后,他要求朝鲜采取“具体步骤”减少它的威胁。今年夏天,蒂勒森说,在朝鲜停止导弹试验后,对话可能会发生。这个星期二,他明确的放弃了朝鲜至少同意任何讨论的目的是消除其核武库的这个条件。

在蒂勒森做出这个表态的两个星期前,朝鲜试射了一枚在理论上可以打到美国东海岸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蒂勒森在星期二说,指望朝鲜在参加会谈时准备放弃它投入了这么多的核武器项目是不现实的,尽管这仍然是美国的终极目标。

在一定程度上,蒂勒森只是在扮演他在川普政府与朝鲜的对抗中一直扮演的那个角色,即强调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而川普和其他白宫官员警告朝鲜不后退可能带来的后果。

蒂勒森与白宫意见不一不是第一次

这并不是白宫第一次与蒂勒森在朝鲜问题上公开表达不同的立场。今年10月,蒂勒森在北京就朝鲜问题做出外交努力的时候,川普总统发推说,蒂勒森试图与金正恩进行谈判是“浪费时间”。蒂勒森与川普不和的传闻也时有耳闻。最近媒体报道说,白宫正在计划让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取代蒂勒森。

国务院:美对朝政策没有改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星期三也否认美国对朝鲜的政策有任何改变。

她对媒体说:“国务卿没有制定任何新政策。我们的政策一如既往,是我们在这个房间里数月以来一直阐述的政策。最重要的是,我们视外交为当务之急。”

这位发言人说,当朝鲜愿意就朝鲜半岛的和平无核化进行可信的对话时,我们仍然对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是她说,现在,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准备坐下来进行这种讨论的任何证据。

国务院星期四发表声明说,蒂勒森星期五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不扩散与朝鲜问题的部长级吹风会时将重申美国以及国际社会不会无视朝鲜继续发展威胁国际和平与稳定的核与导弹能力。声明说,蒂勒森将继续呼吁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共同努力,维持对朝鲜的最大压力,以迫使朝鲜放弃它的核与导弹项目。

专家:川普政府向朝鲜发出自相矛盾的信息

新美国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迪马奇欧认为,川普政府在朝鲜问题上一直发出含煳不清的信息。

她说:“我认为,这届政府现在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它向朝鲜发出自相矛盾的信息。”

这位与朝鲜官员进行过第二轨道谈判的朝鲜问题专家说,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强调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似乎主张对朝鲜发动预防性战争。与此同时,川普总统本人一方面说他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但另一方面又说外交是浪费时间。

她说,很显然,川普政府需要在这个问题上用一个声音说话。

美朝几次试图进行秘密的接触都未果

这位专家透露,川普政府与朝鲜当局几次试图进行直接对话,但都因各种原因而没有实现。在今年初春,美朝政府官员试图进行接触,有关的签证也得到了批准,但是正在这个时候,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被暗杀,川普政府当时决定取消给朝鲜官员发放的签证。第二次机会是在今年晚春的时候,当时美国与朝鲜官员在奥斯陆进行半官方的所谓“第二轨”会谈,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悄悄的加入了进来,并与朝鲜代表团的负责人进行会谈,这些会谈导致朝鲜释放了被扣留的美国大学生沃姆比尔。当时在她看来,所有迹象显示,这种会谈会继续下去,但是沃姆比尔回到美国几天后死亡的悲剧为这种对话设置了障碍,川普政府往后退了。直到初秋的时候,双方计划重启有关的对话,但是川普总统在联大的发言使金正恩感到愤怒,双方对话的努力再次受阻。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