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媒体看中国:猪队友活跃在北京
www.wforum.com | 2017-12-15 03:13: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媒体看中国:猪队友活跃在北京

�  在当今中国公众当中,尤其是中国网民当中,“猪队友”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词。这个词的意思是笨拙得要死、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败事败到可笑程度的人。

  显然,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跟到北京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习近平直接控制下的中国媒体在高唱中韩友好之歌之际,“猪队友”正在北京肆虐撒欢。

  报道文在寅访华韩记者遭群殴

  日本主要报纸《朝日新闻》12月14日星期四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说:

  “韩国总统府12月14日表示,采访报道文在寅总统访问中国活动的两名韩国记者遭中国保安人员殴打并受伤。韩国外交部向中国政府表示抗议,并要求弄清有关事实。

  “韩国总统府发表的声明说,殴打记者的暴行发生在文在寅总统出席一次两国贸易促进活动期间。韩国媒体记者在获得韩国总统府许可的情况下正在采访期间,突然遭到中国保安人员制止。韩国记者就此提出抗议,随即遭到好几个保安人员的殴打。

  “韩国总统府方面的消息来源说,殴打记者的保安人员也有可能是韩国政府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雇用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星期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评论道,‘我听说是韩国方面安排的活动,并为此感到关切。中韩两国有关部门正在为文在寅总统访华成功而努力。希望这是一个小事故。’

  “在另外一方面,韩国最大的在野党自由党批评说,这是韩国‘屈辱外交的极致’。该党要求访华的文在寅总统立即回国。”

  现在有关方面在继续调查韩国记者为何在他们的文在寅总统在北京访问期间遭殴打受伤。但是,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言,记者在中国遭到殴打是小事故。

  在中国,不但一般的媒体记者遭殴打是家常便饭,甚至连中国所谓的中央级媒体记者,如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记者也会因为从事新闻采访而遭受殴打。殴打者通常是所谓的“身份不明的人”,或当局所说的“临时工”。殴打记者的人几乎没有受到法律追究的。

  近年来,随着记者遭殴打的事件逐步向国际媒体记者普及,中国殴打记者的问题才成为国际媒体的新闻。

  北京殴打记者成为韩国政治问题

  来自韩国的报道说,韩国报道经济新闻的报纸《每日经济》的一名男性摄影师14日上午在文在寅总统出席中韩贸易振兴活动的仪式时追踪报道文在寅总统,受到中国的保安人员的制止。双方发生口头争执,随即有10多个保安人员围上来殴打他,把他打到在地,用脚踢他的脸。在别处的韩国日报记者也遭到强力推搡。

  殴打发生时,为文在寅总统担任警卫的韩国人员消隐不见了。《每日经济》电子版发布的快讯说,预计人们也要对韩国方面的警卫人员提出批评。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报告称施加暴力的人员很有可能是与KOTRA(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签约的保安公司职员。KOTRA为筹备此次活动,同当地保安公司签约,在 现场安排190名左右的保安人员。青瓦台已指示查明施暴人员身份和事件经过。该人士还表示,中国公安负责现场警卫,因此即使施暴人员是保安公司职员,公安 仍在指挥方面负有责任。”

  目前,动手动脚都打韩国记者的保安人员究竟是中方保安人员还是韩国雇佣的中国人还不清楚。但国际媒体以及中国公众根据多年来网上不断传出的视频判断,动用强力把人打到在地拳打脚踢、再踩头踢脸是中国训练的保安人员的常规动作。

  猪队友大打出手果断及时

  虽然有中国背景的保安人员对韩国记者拳打脚踢在中国属于常见的常规动作,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之际殴打韩国记者,这种时机的选择无疑是中国当局所说的邪恶的“国内外敌对势力”做梦也不敢想、想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星期四从首尔发出报道,标题是“在韩中峰会期间,韩国记者被打得血淋淋”。报道说:

  “这次峰会的目的是巩固双方已经改善的关系。早些时候,中韩双方经历了一个冰冷期。

  “但是,就在中国国家主席即将为韩国总统在北京举行红地毯欢迎仪式之际,来自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报道团队的一位记者在一个双方贸易振兴会议上被打得血淋淋。

  “韩国外交部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其发言人鲁圭德说,‘韩国政府立即对中国政府表示了关切。’

  “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则更前进了好几步,强烈要求文在寅总统立即取消对中国的访问。自由党的发言人说,‘在国家元首访问期间,暴力攻击攻打随同国家元首采访报道的记者针对韩国的恐怖行为。’”

  韩国记者协会14日也发表声明,向中国政府表示抗议,称殴打韩国记者“是无法容忍”的行为。声明还说:“这不仅镇压新闻自由,更是一种侮辱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