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拆迁区5死9伤大火原因找到!罪魁是
www.wforum.com | 2017-12-14 03:30:49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拆迁区5死9伤大火原因找到!罪魁是

  北京近日大肆拆楼,杜绝"安全隐患",天怒人怨。拆迁重点的朝阳区昨又发生严重大火,酿成5死9重伤,足证拆楼防火根本无效!昨凌晨1时,十八里店乡的白墙子村有建筑物内电动车起火,车辆及墙身释出毒烟。住户半夜被困,消防救出14人,当中5人死。消防指起火车辆放在逃生梯附近,堵塞逃生路线。居民则指,起火电动车车主每天都在一楼拉电至地下,为电动车过夜充电,怀疑与事件有关。

  起火建筑物位于四环内的十八里店乡白墙子村,该建筑物本来只有一层,但后来加建至四层,地下至二楼属于房间,合共有30多间出租房,大部份住户都是外来人口。在昨天凌晨1时18分,初步怀疑是建筑物地下楼梯口的电动车起火,牵连了旁边另一辆电动车,触发火警。当地派出两个中队、合共9部消防车到现场,消防在建筑物内救出14名被困市民,当中5死9重伤,目前建筑物业主已被扣查。

  当地居民表示,起火电动车车主是一名装修工人,白天骑电动车,晚上充电。他充电时往往利用拖板,从一楼拉电至地下,起火前该车亦在充电中。现场消防指,电动车电池燃烧后释出有毒物质,建筑物本身屋顶和墙身都是用彩钢板,入面是发泡胶,一旦燃烧,同样会产生有毒气体。加上该建筑物呈"回"字型,每层只有一个楼梯口,逃生困难。今次大火的5名死者,均来自地下的三户人家,死因悉数吸入有毒气体窒息死亡。

  消防又直斥,建筑物通道放置很多杂物,头顶不少飞线,还有很多通用三孔插线板,此外自建房屋不允许生火,但入面通道竟有煤气罐,没有消防设施,"这些都是明令禁止的"。事实上,这座建筑物早已在政府征收范围内,曾收过安全告知书。

  在上月16日,业主更签署了拆迁协议,近日房内陆续有租户搬走,只未完全搬走。内地传媒事后到现场直击,发现通往各楼层的金属楼梯宽度仅有半米左右,通道电线凌乱,黑烟从地下一直熏到二楼,当中地下更是熏得全黑。地下两辆电动车烧剩黑色框架,空气中仍然弥漫刺鼻的气味。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赶赴现场慰问伤者,他认为事件再次提醒"消除火灾隐患一刻不能停",坚决要整治特别是"三合一"、"多合一"违法经营场所、群租房等,做好善后工作。十八里店乡附近的高碑店乡率先行动,当地排查了120辆违泊的电动车,并决定在127个院落建设电动车充电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