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暗示孙政才刑期高于周永康!除非
www.wforum.com | 2017-12-13 03:27:3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暗示孙政才刑期高于周永康!除非

�  日前,原中共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在落马受查4个多月后,案件正式进入司法程序,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海外媒体称,中纪委斥责孙政才的措辞十分严厉,其刑期不会低于周永康和令计划。

  中共官媒12月11日报道,中国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对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7月15日,孙政才突然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一周后,7月24日孙政才正式落马被查。9月29日,中纪委宣布开除孙政才的党籍和公职。

  这一消息,距离孙政才被中纪委调查仅140天,距离通告双开处分74天。

  10月29日,官方在公布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中称:“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孙政才的罪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大老虎相提并论。

  在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央金融系统分组讨论会上称,孙政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有篡党夺权阴谋,既巨贪又腐败,令人不寒而栗。

  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结束后,官媒刊文首次披露,已查处的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曾利用会议推荐搞拉票贿选。

  中纪委指控孙政才错误和罪状的措辞,比指控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中办原主任令计划的措辞更为严厉。比如,周永康等人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孙政才则是“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周永康是“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孙政才是“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

  有分析认为,从中纪委对孙政才罪状的描述看,孙政才的刑期可能不会低于周永康和令计划。周永康和令计划都被判处无期徒刑。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也分析指,罪名可比周、薄、郭、徐、令的孙政才,刑期亦可比。除了徐才厚侦查期间病亡,薄、周、郭、令四人四个无期徒刑。因而孙政才被囚终身应该也是大概率的事。除非,孙政才有特别重大的“立功”表现,例如向上举报之类的。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