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低端人口”被清理者至今无分文补偿
www.wforum.com | 2017-12-12 03:28:5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已经过去20多天,被驱赶的“低端人口”至今没有获得政府任何补偿。当地新建村的居民表示,在大兴的大火之前,“清理”行动就已经悄悄开始。现在他们中有的人返回家乡,不愿再回京,继续留在北京的“低端人口”每天也都惶惶不安,不知道一觉醒来是否又会遭到驱赶。

12月10日,朝阳区费家屯的数百名“低端人口”走上街头,抗议当局的暴力驱赶,引发外界关注。北京于今年11月19日起展开的驱赶“低端人口”的行动引发舆论一面倒的质疑后,当局缓和了做法,不过,对于被驱赶的人们而言,与此前相比,他们的生活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原本在新建村经营布匹生意的张先生向本台记者表示,他目前搬到了距离新建村五六里外的一个地方,暂时没有被驱赶,但是他每天仍然感到惶惶不安,不知道一觉醒来会不会又会被房东赶走。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大火之前,新建村已经被列入了拆迁区,当时房东就被告知,如果把外地人口都“赶走”,可获得10万元补偿,否则只有8万元钱:

“没着火之前,新建村已经规划要拆迁了,听我们房东说的意思,就是11月15号之前,房东把我们外地人清走,每家补助10万块钱,没撵走的给8万。10万块钱就是作为他们先出去找房子的费用。但是没等这个事落实,新建不就着火了吗?(目前住的地方)本地的人的意思是上面也没来查,你能对付干一天就一天吧。属实是没有钱再往外地搬了。要说不查吧,前几天万庄又开始清了。”

张先生说,清理行动让他损失惨重,在搬迁的时候,他的一辆装满布料的三轮车又被警方没有理由地扣留。他之后打听得知,被扣的车有很多,领车时还需缴纳一笔罚款,他只能选择放弃:

“不让我们干了我们搬家,这笔费用不全都得我们自己出吗?”

记者:“大概经济方面的损失有多少?”

张先生:“五六万块钱吧。”

记者:“几个月才能够赚回来?”

张先生:“三个月到四个月吧。上面究竟什么态度我们也不知道,但是我们看到这些执法人的态度是啥了。从新建往这边搬家的时候,把我一个三轮车给扣了,他只跟我说让我配合一下,然后让我回头去取车。但是后来我一打听,取车的人都花钱了,我说我也没有钱了,我也不要了,损失就损失吧。一车料还有车,又损失了好几千块钱。”

这些被驱逐的“低端人口”至今没有获得任何赔偿。记者问及张先生有没有试图去找相关部门申请一些补偿时,张先生说,对于政府,现在“躲都躲不及”,更不会主动去找他们。

来自河北的李先生多年来一直在北京的新建村经营服装生意,11月19日,北京大兴的一场大火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

同样没有获得任何补偿的李先生现在已经返回老家,他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再回到北京这个让他寒心的城市:

“(北京政府)说我们做服装行业的属于低等人群,没人管我们,赶走了就完事了。反正这个事给人的感觉心挺寒的,太不尽人意了。人权,说大了,就是心里一点那什么(被尊重)的意思都没有。”

记者:“没有想过再回北京了吗?”

李先生:“回去干嘛去?有什么意义?你只要走了什么事都解决了。”

(0)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