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辞典将台湾列为中国一省 台独:帮大陆并吞台湾
www.wforum.com | 2017-12-11 17:40:3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辞典将台湾列为中国一省 台独:帮大陆并吞台湾

  近来,在日的台湾“独派”团体发现,日本“国民辞典”上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这则消息瞬间让绿媒炸锅,还称其有帮助大陆并吞台湾的嫌疑。清醒的台湾网友打脸称:“日本民间有对台湾友好的民众,但并不代表整个国家都挺台湾。”

  近来,在日的台湾“独派”团体发现,日本“国民辞典”上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这则消息瞬间让绿媒炸锅,还称其有帮助大陆并吞台湾的嫌疑。

  台湾亲绿媒体11日报道称,日本极具权威性百科国语大辞典《广辞苑》,在其现行的第六版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政区分”部分,将台湾标注为中国的一省。不仅如此,《广辞苑》中还标注着,日本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正统政府,以及对台湾属于中国领土的事实。

  对此,有台湾网友认为其体现“一个中国原则,没毛病。”

  此事被在日的台湾“独派”团体拿来大肆炒作,并声称要求岩波书店在明年一月的第七版中“更正”。不过,却遭到对方的冷回应……

  据一名在日的“独派”分子称,近日给岩波书店致电,要求“更名”,不料对方一听到“地图”的事,就立马挂了电话。

  岛内网友表示,日本民间有对台湾友好的民众,但并不代表整个国家都挺台湾。

  民进党当局执政后,为“抗衡大陆”时常抛出亲日举动,开放日本核食,将台对日交流窗口“亚东关系协会”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甚至不惜美化日本侵略战争,种种行为,令人不齿。

  近日,台当局的“促转条例”再次因不提“日据时期”至清算国民党而遭到岛内舆论的不满。不过,“媚日”的举动依旧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当头喝棒,更掀起岛内民众一次又一次的抗议声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