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暴力驱赶低端人口 打工者拿刀自保
www.wforum.com | 2017-12-11 07:25:2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暴力驱赶低端人口 打工者拿刀自保

  今冬,北京藉口大兴区火灾事故对全市出租屋进行大清理,暴力驱赶租住上址的所谓"低端人口",事件引起全国及国际谴责。记者到京采访,直击这场自中共改革开放以来罕见的人口驱逐行动,目睹弱势群体在铁腕驱赶下,流离失所、露宿街头的一幕。事件不仅揭示了十九大后习权时代的粗暴的管治模式,更是习近平大权独揽后,倡导"中国梦"的大反讥。官逼民反,昨日京城终于触发民众上街,爆发冲突!

  记者北上采访,已经是事发一周后。面对中外舆论压力,市委书记蔡奇虽屡次为事件"拆弹",要求属下"文明执法"、甚至对受影响的外地人温情喊话。然而记者抵达当天,顺义区李桥镇头二营村却发生暴力驱赶行动。晚上10时许,十几个村保安在公安开着警车跟在后面做后盾下,闯进村里一条小巷的一个院子,对院里的十多户租客进行强行驱赶,一对年逾六旬来自外地的戴齐江夫妇被赶离出租屋,家当被扔路边,无处可去。

  当晚记者正采访头二营村的一户人家,村民告知由于媒体曝光当局于光天化日之下暴力打砸驱赶丑闻后,"现在镇里和村里学聪明了,他们白天不出现,晚上深更半夜才来。那时候打工者都在出租屋,跑不了,另外就是避开你们记者。"话音未落,就有村民前来告知:"那边又开始了,你们最好过去看看!"记者即刻驱车前往。深夜的村庄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不时有狗吠声。车灯射处,赫见巷口有村民缩颈抱手站在寒风凛冽的黑夜中,旁边停有多辆政府的执法车。记者摇下车窗询问发生何事,村民无奈答道:"里面正撵人呢!没听到人叫孩子哭哪!你们干嘛的?"此情此景,与唐代诗人杜甫的《石壕吏》所描述的"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老翁逾墙走,老妇出门看。吏呼一何怒,妇啼一何苦。"何其相似!

  坐月妇也被驱赶

  次日一早,记者重访头二营村,巷子内到处大门上锁,人去房空,官方贴出的"清理违章出租屋"的通告,随处可见。几个老村民在议论昨晚发生的事,听说记者是来采访的,顿时高喊:"就应该好好曝光他们!""太过份了,叫你走立马就要拿上行李走,不走?不走就强拉出去,把你的行李扔出去,锁门,贴封条。""你们昨晚怎么不来采访啊!太惨了!"

  有村民指,其中一名刚刚生完孩子8天、正在坐月的妇人,也被强行赶出屋外,抱着婴儿在院子里跟村委会干部理论,"黑夜里冷风飕飕,大人叫,孩子哭,那些王八蛋理都不理"。有婆婆激动地说:"就跟当年日本鬼子进村似的。房东老韩都看不过眼,去跟派出所交涉,说你们这么干,要出人命的!最后派出所同意,让她(产妇)再留一个晚上,今儿一大早就搬走了。"

北京暴力驱赶低端人口 打工者拿刀自保

  头二营村地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附近,租住了数以千计在机场打工的"低端人口",村民们把自家院子的房子间隔成一间间独立小房,每间十来平方米,月租四、五百人民币(约472至590港元),这些出租屋都是村民自家宅基地起的,不在清拆之列,当局就针对租客驱赶,"反正就是不让他们这些打工的留在北京,找藉口把他们赶出去"。

  打工者拿刀自保

  就在记者亲历头二营村暴力驱赶当晚,距该村20公里外的朝阳区金盏乡皮村,也发生同样事件,当地志愿者微信通告记者:晚上8点多,一群村保安闯进南边非宅基地(即违规)建的公寓,要强行驱赶住在里面还没有搬走的打工者,打工者拿刀自保,"我们的志愿者闻讯赶去时,保安已经走了,警察也来了,幸好没有出事"。

  记者次日赶到皮村现场,看到差点出事的公寓仍然有大批官方人员,包括公安警察在场处理事件。持刀自保的打工者已经搬走,最后一些租客正往外搬东西。公寓人去楼空,到处是打工者丢弃的杂物。有村民对说,现在根本不是针对防火安全:"看那边那个甲冠公寓,标准的公寓设计,水电防火,采光通风,那样村里面的出租屋好,一样要赶人,就是要把打工者赶出北京!"

(0)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