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毛新宇不受人待见 会长职务疑似被卸任
www.wforum.com | 2017-12-11 07:05:1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毛新宇不受人待见 会长职务疑似被卸任

  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一向备受注目。最近(12月9日)《新京报》旗下公众号"政事儿"报道,他在12月7日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第6次代表大会卸任理事会会长一职,据知其任职始于2010年1月。此外,会上选出崔承顺接任新一届会长职位。

  2016年8月26日,内地民政部公布,中国扇子艺术学会违反相关法规,未有接受2013年和2014年"全国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决定予以行政处罚,勒令该学会停止活动6个月。

  据中国扇子艺术学会艺术创作中心官网介绍,该学会成立1981年,经民政部批准註册登记,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直接领导,为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学会宗旨有二:一是借扇(善)的谐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仁、善美德;二是借扇的造型,寓为桥樑,连接海内外华人,为中国统一大业做贡献。

  就任前已透露醉心扇子收藏

  2010年1月10日,毛新宇当选该学会第5届理事会会长。其实他早在2006年就公开表达自己醉心扇子收藏:"大家都知道,我比较喜欢扇子,我的扇子展览,大约要到9月底10月初。我喜欢扇子有十多年了,从1994年开始,我收藏的文化、艺术品扇子有4000余把,可能在全国算收藏最多的。"

  毛新宇任内举办多项活动,如在2010年中共八一建军节前夕,带领多名书画家访问二炮某部,赠送作品,当时他表示:"可以说没有二炮部队,我们今天的生活可能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安宁。我们组织艺术家到部队来,要用他们手中的毛笔,为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书写出我们最满意的的作品,画出我们最美的图画,以表达我们对二炮部队的崇敬之心。"

  2012年5月,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主办《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座谈会上的讲话》70周年座谈会,毛新宇也亲身出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