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与台湾签重磅协定 北京发严重警告
www.wforum.com | 2017-12-09 03:25:52  多维新闻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现政府一直都是奉行亲华政策,但是日前却同台湾签署了重磅合作,不仅令外界意外,也令中国大为不悦,北京对此发出警告。 

菲律宾与台湾签重磅协定 北京发严重警告

菲律宾现政府一直在努力拉拢中国(图源:新华社) 

      在中国外交部12月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7日,台湾与菲律宾签署了投资保障协定等7项合作文件。菲律宾是台湾推动‘新南向’政策中首个和台湾签署投资保障协定的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据报道,中方因此向菲方提出了交涉,你能否证实?”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中方对我们的建交国同台湾开展正常经贸和民间往来不持异议,但坚决反对我们的建交国同台湾发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带有主权意涵的协定或合作文件。”

       耿爽还表示:“我们对菲律宾有关部门同台湾方面签署投资保障协定等具有明显官方性质的合作文件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已就此向菲方提出了交涉,希望菲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避免涉台问题干扰破坏中菲关系大局。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12-11 00:53:02
菲猴子真是个婊子。中国不能信任他们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