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不高兴 特鲁多被轰让加拿大蒙羞
www.wforum.com | 2017-12-09 03:10:0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不高兴 特鲁多被轰让加拿大蒙羞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周四(7日)结束访问中国的行程,不但未能启动两国自由贸易谈判,形同空手而回,而他更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时,大谈人权问题,提出5名在中国被羁押的加拿大公民案件,导致会谈气氛降至冰点,原订的新闻发表会也遭中国临时、片面取消,不欢而散。

  加拿大媒体报导,杜鲁多与习近平、李克强会晤时,都有提到人权问题,包括谈及5名在中国被羁押的加拿大公民的案件。结果,令习近平、李克强非常不高兴。而周一(4日),杜鲁多与李克强见证农产品、能源和教育的协议签署仪式后,外界原本预期会有联合声明,但两人却只各自发表相对敷衍的谈话。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证实,原订会有一场新闻发表会,但被中国宣佈取消。

  杜鲁多在结束访中前,在广州举行记者会,他直言,坚持将环境、劳工和性别等议题加入贸易谈判中。他承认,加、中两国要花大量功夫,才能以互利的方式,接合两国不同的制度。他说:"加拿大人不应该幻想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认为,要中方同意谈判加入环境、劳工和性别等议题,并非不可能。

  杜鲁多又称,会以"尊重的方式"捍衞加拿大的价值观,包括保护加拿大人的利益。他说:"如果我不能为国民利益着想,那就不要签署任何贸易协议,因为在当前保护主义和国家主义盛行的环境下,政府很难得到大众的支持。"

  但杜鲁多对"人权"的坚持,却招来反对党痛批。新保守党党魁席尔批评,前政府(保守党)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双方在谈判上取得进展,是因为加拿大"尊重"中国的立场,不会向中国官员指手划脚,相反杜鲁多的表现,却是令加拿大蒙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