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迁使馆玩火自焚,川普竟铤而走险
www.wforum.com | 2017-12-08 03:47:01  世界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迁使馆玩火自焚,川普竟铤而走险

�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决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同时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特朗普铤而走险,美国与伊斯兰世界擦出新的火花,中东局势将一发不可收拾。

  耶路撒冷是三大宗教的圣城,虽然在以色列控制之下,但巴勒斯坦一直将老城视作自己的首都,这涉及到民族矛盾、历史恩怨、宗教情感等一系列问题,老城的归属也是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解对话中分歧最严重的议题之一。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都将大使馆设在特拉维夫,惟有美国是例外。一个一九九五年生效的法案规定,美国驻以色列使馆须迁至耶路撒冷;然而法案同时规定,美国总统有权以安全因素为理由推迟执行,必须每六个月签署一份相关文件。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的政策是,耶路撒冷地位问题须由巴以谈判解决。一九九五年以来的美国历届政府,都没有把驻以色列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对此,美国政府一直以来的理由是,使馆搬到耶路撒冷会有安全风险,也会干扰巴以之间的和谈努力。虽然特朗普竞选期间承诺将搬迁驻以使馆,但为了配合推动巴以恢复和谈的努力,他于今年六月签署延缓搬迁的文件。

  本月又到签署延缓搬迁决定的敏感期,特朗普不愿意再妥协,决定实践其竞选时的承诺,这必然会引爆一场腥风血雨般的风暴。十七年前,以色列在野党领袖沙龙贸然闯入圣殿山,就导致巴以卷入多年的惨烈冲突,大量平民丧生。在特朗普作出决定之前,伊斯兰世界已对其提出警告,各种狠话不断涌现,控制加萨地带的哈马斯宣称,将号召一次巴勒斯坦人“起义”;而网上各种对美国恐怖袭击的声明亦层出不穷,或许类似“九一一”的恐袭正在酝酿之中。

  这场迁馆风波最大的受益者是以色列,它与美国这辆战车捆绑得愈来愈紧;而最大的受害者将是美国,美利坚民族与伊斯兰世界的文明冲突势必更加激烈,美国的反恐今后将愈反愈恐了。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