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前总统遭乌克兰逮捕 刚上车又被支持者抢回
www.wforum.com | 2017-12-07 17:50: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格鲁吉亚前总统遭乌克兰逮捕 刚上车又被支持者抢回

       俄媒称,12月5日,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与乌克兰政府的对抗达到新水平。当天早晨,他被乌安全人员在家拘捕,但没有被囚禁。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6日报道,5日早晨,乌克兰基辅市中心的科斯捷利街和三圣街让人想起战场。一切要从乌克兰安全局阿尔法特种部队的特别行动开始,他们试图闯入格鲁吉亚前总统的住宅。萨卡什维利的支持者通过社交网络动员起来,并赶到事发现场。

  报道称,当安全人员抓住爬上房顶的萨卡什维利并把他塞进中巴车时,他们已经失去了主动权。在狭窄的三圣街上,几百名抗议者包围了中巴车。国民近卫军士兵试图驱散人群,但没有成功。中巴车被抢占,萨卡什维利重获自由。之后,他在支持者的簇拥下来到市中心议会附近的“帐篷城”,向临时集会的人群发表讲话,要求乌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辞职,指责他腐败和洗劫国家。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检察长尤里·卢岑科在议会发言,指控萨卡什维利“帮助和包庇犯罪组织成员,为他们提供住所、库房、交通工具、信息、文件、技术设备、资金和有价证券”。这项罪名可判处3年至5年监禁。

  总检察长表示,他有“不可辩驳的证据”证明,萨卡什维利使用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亲信的钱在基辅举行抗议活动。

  乌克兰总检察院的消息人士对《生意人报》透露,检方或将很快以其他更严重的罪名起诉萨卡什维利。特别是他和他的支持者涉嫌密谋占领议会和波罗申科官邸,甚至谋害总统家人。不过,这位消息人士承认,这些罪名“没有确凿证据”,因此检方决定暂不发布消息。

  卢岑科勒令格鲁吉亚前总统在一天内向执法机关自首,否则将再次拘捕他。萨卡什维利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