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举报腐败 美证交会奖410万美金
www.wforum.com | 2017-12-07 03:31: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奖励一名美国境外的外国举报人410万美元,这名举报人向证交会提供线索,揭露一家公司涉嫌商业违规的行为。截至目前,至少已十位非美国地区居民获得SEC举报奖金。

  美国证交会的数据显示,39名中国举报人在2017财年向证交会提供了有关金融违规行为的信息,比2016财年增加四人;香港的举报者人数从2016财年的一人激增到2017财年的23人。

  代理美国证交会举报案的华盛顿执业律师安迪.里克曼(Andy Rickman)对"美国之音"表示,回扣横行的中国医药销售行业违规行为比比皆是,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举报那些在美国上市交易、在中国参与行贿的美国药品商。

  他说,中国最近开始实行的医药企业"两票制"让更多人意识到了药品销售行业的违规行为。中国政府今年1月下发通知,要求减少药品流通环节,药品采购由生产企业或委讬药品经营企业向医疗机构直接配送,原则上只允许委讬一次。

  他说:"过去经常发生的是,当药品卖到医院,有时加价比制药公司原本卖给分销商的价格高出五成至六成。问题就是,政府官员、还有尤其是医院里的采购部门从这个加价空间里收取贿赂,人们经常拿回扣。"

  根据中国政府的这项规定,境外药品的国内总代理可被视同生产企业。里克曼说:"两票制意味着美国的制药公司现在必须把产品卖给一个分销商,这个分销商必须直接对终端客户进行销售。因为这些变化的原因,我看到,举报者的数量开始变多。"

  他指出,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2014年因涉嫌诈骗和行贿在中国受到的30亿元人民币(合4亿5400万美元)的重罚让相关医疗行业的举报者受到了启发。

  美国证交会保护举报人隐私,同时禁止美国企业对举报者实施报复,违者可被重罚。里克曼律师说,举报人可直接向证交会提交信息,也可寻求代理律师帮助。

  他说:"如果中国举报人希望向美国证交会报告情况,他们可以直接通过证交会的门户网站提交,但他们须提供姓名、电话和联系方式,然后由证交会考量。如果举报人通过律师举报,则可匿名,即使证交会和美国政府都不会知道他们的身分。"

  报导说,自从国会通过法案设立举报者奖励机制以来,举报者提供的信息直接或间接帮助美国政府追缴了逾7亿美元的非法所得,罚款和没收款超过10亿美元,政府目前已向举报人共支付了1亿7900万美元的奖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