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讨好犹太裔金主 点燃中东怒火
www.wforum.com | 2017-12-07 03:16: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讨好犹太裔金主 点燃中东怒火

  总统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由于耶路撒冷是犹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的宗教圣地,以国宣称拥有主权,不为国际社会承认,且巴勒斯坦人也宣示未来建国后将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美国一旦带头将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必将引发中东地区和国际社会一系列连锁反应。

  川普为何要这么做,分析家说,主要是讨好美国国内犹太裔金主和支持者,并实现他的竞选承诺。不过,这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首先,巴人势必反弹,引发新一轮以巴冲突,增加地区紧张局势,破坏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谈。土耳其总统厄多安表示,如果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土耳其将与以色列断交。

  其次,川普此举将推翻七十年来的国际共识。不少人认为,实现以巴和平的行动将因此告终。美国明显的偏袒立场也会使其失去巴方信任,使长期以来美国在以巴问题上所作努力付诸东流,此举可能会引发伊斯兰国家普遍的反美、反以情绪,损害美国国际信誉和影响力。耶路撒冷最终地位一直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中最棘手和最敏感的问题。一旦美国承认耶城是以国首都,将被视为偏见,迳行决定应留待磋商的议题,摒弃国际间对这座圣城的共识。

  此外,美国驻伊斯兰国家外交人员人身安全也可能因抗议活动而受到威胁。逻辑上,美国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可以很简单。华府在当地已有一个领事馆,大使馆仍在特拉维夫。最简单的作法,就是两处名称互换,大使馆换至耶城,领事馆改到特拉维夫。不过,美国基于安全考量,应不会立刻搬迁。

  联合国一九四七年通过分治决议,将耶路撒冷视为可分割的国际城市,但在一九四八年,以色列独立后一年爆发的战争,导致耶城东西分裂。一九四九年战后签下停火线"绿线",由以国控制西半部,约旦则掌控包括旧城的东半部。一九六七年六日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耶路撒冷东部并将其兼并,但并未获国际承认。直到现在,整个耶城都在以国控制下。

  以色列一九五○年宣布定都耶路撒冷,曾有十三国在耶路撒冷设大使馆,但一九八○年联合国通过决议案要求迁移,这些国家都照办。多数国家都未明确表明认定的首都地点,但各国驻以大使馆都设在特拉维夫。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