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常委分工大变?排名最末韩正或入主政协
www.wforum.com | 2017-12-06 10:01:55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委分工大变?排名最末韩正或入主政协

韩正(左)在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七。(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日前,中共政治局排名第七的常委韩正出席民盟会议,几乎坐实了他将出任政协主席的猜测。此前,最末一名常委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政协主席排名第四。而目前排名第四的汪洋也被指或将出任副总理,和韩正职务出现大对调。

据新华社报导,12月5日,中共民主党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称台盟)在北京举行第十次代表大会暨成立70周年大会,韩正到场代表中共中央致词,并会见与会代表。

资料显示,台盟是中共官方认可的排名第八的〝民主党派〞,也是中共涉台组织之一。

而中共负责〝民主党派〞事务的是政协部门,韩正出席台盟大会,显示其明年3月出任政协主席的可能性大增。

在十九大上,江派背景的韩正入常,被认为是各派妥协的结果。但其排名本来就是最末,如果再出任花瓶角色的政协主席,说明江派势力已渐衰退。

中共十九大后产生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名第四,韩正最末。而依中共十八大及以往惯例,排名第四的常委出任政协主席,排名第七者则是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不过,汪洋和韩正最近的公开活动显示,二人的职务可能互换。

11月2日,由现任国务院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担任主任的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汪洋出席了会议。

第14届财富全球论坛将于北京时间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行。有消息称,届时汪洋将出席。而2013年在成都举办的上一届财富论坛,中共曾派张高丽出席。

11月20日,习近平主持了中共新一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深改组)会议。其中新入常的汪洋、王沪宁出席了会议,韩正则未露面。

中共十八届深改组的高层配置为一正三副,组长是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分任副组长。汪洋参会,被认为是将取代张高丽接任副总理的征兆。

不过,香港《明报》分析,此次会议张高丽仍出席,韩正缺席,显示小组领导层可能暂未变更。至于汪洋出席,是因为他本就是小组成员,一直有出席小组会议,只是此前官方报导中往往不提政治局委员。

因此,《明报》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汪洋与韩正的角色互换。如果说常务副总理在常委中排名第四也无不可,而政协主席的排名最末则不太可能。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