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让李克强很丢脸 中国震惊
www.wforum.com | 2017-12-06 03:25:20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让李克强很丢脸  中国震惊

特鲁多与李克强的对谈没有明显成果(图源:Reuters)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月3日展开访华行程,在4日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后,两人发表共同声明,却未如期进行贸易谈判。美媒不看好中加贸易关系,认为中国只是加拿大贸易上的最新绊脚石。

彭博社12月5日刊文《特鲁多的北京争夺是加拿大最新的贸易绊脚石》称,特鲁多(Justin Trudeau)访华原本可以是中加关系的转折点,却成了错误的开始。特鲁多抵达中国前表示希望与中方达成“渐进式”贸易交易,有诸多信号暗示双方可能发起自由贸易谈话。然而,双方没有宣布中加自由贸易谈判的任何时间表。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认为,这对李克强来说很丢脸。

文章称,特鲁多首个访华行程是会见李克强。两人之间的私下会谈,比预期要长很多;本来计划一个双方出席的新闻会,按加拿大的说法,突然被中方取消了。两人会谈后也没有宣布任何中加自由贸易谈判的时间表。

文章分析,这个情况对特鲁多的“渐进式”贸易议程来说是个挫败,因为特鲁多强调的重点是环境、劳工与性别,但他发现这很难推行,由于中国偏好简化掉环境、劳工与性别等议题之后的贸易协议。

对此,特鲁多5日于北京表示,他会继续与中方讨论自由贸易协议,这是“我们伙伴关系更大框架下的下一步”。特鲁多解释,“只有我们有信心开启的对话能够完成”,加拿大才会展开对话。他称加拿大“致力”于渐进式贸易议程,而中国认为这史无前例,不重视其它重点议题。特鲁多称,议题不只有一个。

一名匿名加拿大官员则透露,中加两国从4日就开始讨论是否发起完整谈判,但是并未达成共识。他还表示,谈话在进行中,且全面谈判仍然可能在特鲁多7日结束访华前展开。

加拿大贸易部长尚帕涅(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加拿大在对华贸易方面“还没有下决定”,加拿大创新部长白恩思(Navdeep Bains)则表示中加双方展开对话是“目的”。这两位官员都随特鲁多访华。

对此,前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尔罗尼(David Mulroney)认为,中国对加拿大的举动可能非常震惊。他说:“我觉得这让中国总理很丢脸。”他还说:“我们大老远跑来,收获却这么少,实在很令人惊讶。”

加拿大媒体《多伦多太阳报》分析称,中国的经济运作方式同加拿大不同。特鲁多与中国签订贸易合作协议充满风险。文章质疑,鉴于中国是否能完全开放市场,此类协议的公平性也值得怀疑。

《华盛顿邮报》则认为,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面临重大分歧之际,特鲁多此次访华可以向华盛顿暗示该国可以在其他市场寻求更加自由的贸易,这样一来或能增加加拿大在Nafta谈判中的筹码。这也是加拿大将贸易重心向亚洲倾斜的举措之一。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