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www.wforum.com | 2017-12-06 03:22:20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习近平欢迎特鲁多再次访华。习近平指出,中加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加两国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拓宽思路,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增进政治互信是国与国关系稳定发展的前提。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自己决定。中加政治制度不同,但双方完全可以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加强合作,扩大交流,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习近平指出,中加双方要扩大务实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能源资源、科技创新、航空交通、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清洁技术等领域打造更多合作亮点。中方愿继续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加拿大投资,也欢迎加拿大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加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要加强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双方要办好2018中加旅游年,中方愿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过程中借鉴加方先进经验。双方还要加强在气候变化等重要领域以及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合作,不断充实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特鲁多表示,我赞同习主席对加中关系的评价。加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加中合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积极信息。加方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深化同中方关系,加强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