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高检亲揭体育总局黑幕!田亮是受害者
www.wforum.com | 2017-12-06 03:17:0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高检亲揭体育总局黑幕!田亮是受害者

  中国跳水王子田亮跃下几近完美一跳,却揭露内地体坛鲜为人知的腐败黑幕!内地最高人民检察院权威刊物近日大翻国家体育总局贪腐旧账,指国家体育总局独揽大权下,有高层利用职权,贪污腐败,操控赛果、干预选拔,令田亮、乒坛烈女唐娜、花样游泳姊妹花蒋文文及蒋婷婷等体坛精英,受到不公对待,含冤受屈,专家建议加快修订《体育法》,以明确违法责任。

  向国家体育总局开出舆论震撼弹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旗下内部半月刊《方圆》。《方圆》早前以《体坛反腐》为封面故事,揭露内地体坛黑幕,封面文章近日突然在内地互联网广泛流通,刮起新一轮舆论风暴。

  川女泳将哭诉金牌内定

  报道指,2005年南京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期间,田亮因得罪国家跳水队领导被下达限分令,所有评判最高只能对他的十米跳打出最高8.5分。一名裁判不识时务,坚持公正,打出9.5分。田亮最终压倒国家队队友胡佳夺得十米高台跳水金牌,但高分裁判却失去最佳裁判资格,黯然辞职。有内地国际级裁判说:"上面想让谁得金牌,就会授意裁判打多,压其他对手的分数,只要上面暗示了,整人很容易。"

最高检亲揭体育总局黑幕!田亮是受害者

�  2013年沈阳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四川花样游泳队代表蒋文文及蒋婷婷得分意外低于东道主辽宁选手,公开哭诉金牌内定黑幕,焦点立即指向时任国家花游队掌门人俞丽。俞丽后来被指收受辽宁游泳中心主任20万元人民币(约23.6万港元)贿赂。专家指,跳水、花游、体操等项目,裁判主观判断较强,成为黑箱作业温床,令不法官员容易操纵结果及人员选拔。2012年伦敦奥运的举重比赛中,17岁中国选手周俊3次抓举失败,当时湖北体育局却坚持要"保送"她参战。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2014年进驻国家体育总局,发现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黑箱作业、胡乱操作问题最为严重。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清华大学体育法研究中心主任田思源接受访问时指出:"中国竞技体育经过多年发展,在一些王牌优势项目上出现让你上、拿金牌;不让你上、你无名的诱惑;在水平一般的项目上,因为垄断、不透明的选拔机制,存在不花钱就难入选的潜规则。"

  建议加快修订《体育法》

  虽然包括俞丽、前副局长肖天等国家体育总局多名涉贪高层均已落马,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乔新生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权力过于集中,体育总局辖下各中心集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团及企业于一身,体制四不像成为体坛腐败温床。田思源建议加快修订《体育法》,以明确违规违法责任。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