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盘点 川普入主后白宫圣诞5大变化
www.wforum.com | 2017-12-05 03:36: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末的圣诞节即将到来,这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的首个圣诞节。“不走寻常路”的特朗普又会给这个节日带来哪些不同?英国广播公司(BBC)一篇文章盘点了五个独特之处。

一、早于感恩节

“传统上,美国第一家庭的圣诞树通常是在感恩节之后,由马车拉到白宫。”BBC文章称,几十年来,这一仪式标志着白宫圣诞假期的开始。

而今年,白宫的圣诞树来得早了些——在感恩节三周前。文章称,显然是因为特朗普总统有旅行计划。圣诞树运来后的第二天,他就离开白宫去了自己在佛罗里达的私人庄园——海湖庄园(Mar-a-Lago)。

圣约瑟夫大学的凯瑟琳•AS•西伯利说,将圣诞树运抵日期提前,总统在那个星期离开白宫都是重要的标志。她说,这显示特朗普和他的家人并没有像奥巴马、布什和肯尼迪等其他第一家庭一样,将白宫视为自己的生活重点。西伯利还解释说:“白宫似乎只是他们生活的一个附着物,而不是一个中心地方。”ADVERTISING

二、不再“节日快乐”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经向支持者表示,人们很快将可以再次道声“圣诞快乐”,而不是“节日快乐”。他痛斥避免提圣诞的做法是为了政治正确。10月,他告诉支持者们说,他已经兑现了承诺:“我们又要说圣诞快乐了。”在他的支持者们看来,这是公开对抗那些所谓恰当语言的捍卫者。

不过,批评人士说,这么做没有意义。他们特别提到奥巴马,他在圣诞讲话中经常说“圣诞快乐”。纽约大学的总统传记作家提摩西•纳夫塔利说,其他总统也说“圣诞快乐”,但他们没有把这当成什么大事,“他(特朗普)搞得跟自己是第一个庆祝圣诞的总统似的。”

三、送给人民的“圣诞礼物”

特朗普此前称,他将送给美国人民的“一份又厚重又漂亮的圣诞礼物”——减税计划。不过这份礼物不会放在圣诞树下,也不会包在礼物盒里送来。文章称,如果美国参议院通过这一法案,他的减税计划将在成为现实的路上大大前进一步。

四、没有宠物照

“特朗普是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首位没有宠物的总统,所以今年不会有‘第一宠物’的可爱照片。”文章称,这又是一个打破传统的地方。

“波”和“桑尼”,这两只葡萄牙水犬,曾经多次在奥巴马的圣诞照片中出现过。在乔治•布什任总统期间,苏格兰牧羊犬“巴尼”,也曾被拍到在圣诞树下看礼物。还有,克林顿总统的猫——“袜子”,曾戴着圣诞老人的帽子露过面。

五、呃!媒体

以往,美国总统通常会于12月在会议室举行记者招待会。但文章称,特朗普好像不大可能这么做。有白宫助理表示,特朗普不喜欢在会议室里露面。他会在南草坪或者椭圆办公室或者空军一号专机上见记者,这些地方似乎让他更自在。

另外,文章称,特朗普已经邀请了一些记者到白宫庆祝圣诞佳节。庆祝晚会的请柬已经送出了,但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发言人说,他们不会有记者去参加,因为“总统继续攻击媒体自由和CNN”。

不过,这让特朗普总统身边的人觉得正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听到CNN不来参加圣诞晚会的消息时,在推特上这样写道:“圣诞节来得早啊!@CNN终于传来好消息了!”。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