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www.wforum.com | 2017-12-05 03:14: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民主党参院领袖舒默表明要"梦想生法案"绑进延长预算案,将与共和党大战一场。(美联社)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本周国会进入川普总统第一年任期的关键一周,有政府预算延长案、参院两院税改协商案等重大法案必须有所结论,关系到川普总统施政的成败。(美联社)

  国会本周预期忙成一团,将是决定川普总统新政第一年成败的关键周。共和党领袖和川普总统将全力因应联邦政府可能关闭之际,移民、税改和枪枝管制等政策争议未决;另外,国会议员的性骚扰风波未平,而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深入调查亦将令共和党寝食难安。

  华府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联邦部门的经费8日用罄,尽管国会议员不认为将导致政府关门,但必须共和民主两党协商办法、相互妥协、延长预算,"梦想生法案"能否成案更是关键。此外,争议未决的政策愈积愈多,同时,川普对通俄案调查的挫折感日益加深,令他更无法专心施政。

  众院共和党领袖提出两周"继续运作解决方案",维持政府开门至12月22日为止,他们表示需要延续拨款,俾使两党针对增加国防和非国防支出的磋商有所进展。他们预期,在12月底需要第二个两周拨款案,以度过岁末假期,如果预算协议无法在8日达成,政府关门的可能将大增。这些川普总统都需要共和党袖参院麦康诺、众院共和党众议长莱恩的通力协助,与民主党国会领袖舒默及波洛西讨价还价。

  目前,众院要通过继续运作解决的预算法案,共和党众院议长莱恩仍凑不足共和党的支持票,但是共和党相信到本周结束前,他们能办到。然而,可阻扰任何拨款法案的参院民主党议员,可能将是维持政府开门的关键。

  民主党参众两院议员都高分贝要求 川普、莱恩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就保护梦想生问题达成协议,目前,川普和共和党领袖都不希望把"梦想生法案"(DACA)与预算案绑在一起。如果双方谈不拢,这个僵局将会提高政府关门的可能性,即使参众院消息人士表示,政府8日关门的可能性很低。

  在两党为政府关门较劲的同时,莱恩和麦康诺将设法迅速针对税改法案达成协议;参院已于1日晚上通过该法案。共和党议员助理表示,两院最早可能在本周达成协议。

  由于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预定7日到众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因此通俄案也将列在国会本周议程。川普前国家安全顾问佛林上周承认向联调局说谎,他的认罪协议显示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正快马加鞭,重点将在佛林及其他川普亲信,与俄国官员在总统大选前后的来往。

  此外,国会议员性骚扰指控将持续在国会山庄搅浑一池春水。被三名女子指控性骚扰的民主党众议员康耶斯,预期将会宣布他的未来计画,众院民主党领袖波洛西等已要求康耶斯辞职,但至目前为止康耶斯未作回应。

  民主党众议员科文(Ruben Kihuen)、共和党众议员费伦侯(Blake Farenthold)和民主党参议员佛兰肯(Al Franken)最近也都被控性骚扰,众院行政委员会将针对此问题于7日举行听证。政评人士指出,川普总统要在年底之前达成这许多法案,相当吃力,但他如果没有办法完成税改案或是屈于民主党要求接纳"梦想生法案"都会被视为新政第一年的失败。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川普总统急于建立第一年政绩,但似乎方向不明。(美联社)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