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二代赵晋再曝丑闻 与多只大老虎有交集
www.wforum.com | 2017-12-04 05:23:27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政协原主席崔志勇、天津市规划局东丽区规划分局原局长王樾的判决书相继公开,这两人的部分案情共同指向了一个人——“官二代”赵晋。

  1973年出生于南京的赵晋,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长期从事房地产开发。清点其财富,勾勒其朋友圈,会看到一份长长的、令人咋舌的名单。

  对崔志勇的判决书显示,在崔受贿所得近1500万元财物中,有190余万元财物,就是赵晋所赠。

  2014年6月,赵晋及其所属公司多名高管被有关部门带走。9个多月后,崔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崔、赵二人的相识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当年,赵晋因要在天津市河北区开发“君临天下”房地产项目,结识了当时分管城建的河北区副区长崔志勇。

  两人年龄虽相差15岁,但却凭借不良官商关系成了“忘年交”。至赵晋“出事”前的9年时间里,他共与崔见面二、三十次,先后送给后者现金154万元、黄金制品22件(经鉴定价值近39万元)。

  根据崔的供述,赵晋在一次吃饭时提到,“君临天下”项目建在海河边,可以享受退税政策,赵晋希望崔帮忙打招呼,让区里尽快拨款。当时,崔刚好兼任河北区税源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通过他的协调,河北区财政局于2008年、2009年将税收返还款共计1.16亿元返还给赵的公司。

  巧合的是,在王樾的违法犯罪事实中,也包括先后8次违规审批“君临天下”项目变更申请,造成国家土地出让金及配套费经济损失3700余万元。作为交换,赵晋先后送给王樾折合24万余元的购物卡及钻戒等物品。

  今年10月,王樾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

  在天津,赵晋的“房产帝国”远不止“君临天下”一个项目。《财新周刊》的调查显示,从南京路到海河边,赵晋开发的房产项目至少有8个,无一不是黄金地带,其中就包括诚基经贸中心、水岸银座等地标性建筑,堪称“天津标王”。

  据统计,1994年至2014年的20年间,赵晋在南京、济南、天津等地注册成立过的公司有近百家。如果说,“商业帝国”让人看到了赵晋的实力,那么他的政界“朋友圈”则让人见识了其能量。

  赵晋被带走调查一个多月后,时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落马。据媒体披露,赵晋在天津攻城略地时遇到的很多麻烦,都是由武出面摆平的。

  不过,赵晋与武在生意上的来往并不多,相比之下,赵晋在天津商业版图的拓展,牵出了天津城建系统塌方式腐败的一长串名单。除了崔、王,还有天津城投原董事长马白玉、天津市委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工委原书记沈东海、河北区建委原副主任杜娜丽等人。

  另外,“君临天下”还牵出了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两名“内鬼”罗凯、申英。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揭露,罗凯从赵晋手中先后低价购买了四套住房、两间商铺,而他则在自己联系的天津地区多次为后者在土地审批、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

  赵晋的朋友圈里,还有4只“大老虎”: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

  何家成与赵家是通家之好,赵晋称呼何家成为“干爹”。他可以直接向何推荐地方干部,何的女儿也曾在赵晋公司“吃过空饷”。

  同样在江苏,2015年“南京首虎”杨卫泽跟赵晋也“关系匪浅”。2011年3月杨主政南京后,阔别此地数年的赵晋正回到家乡大展拳脚,至少在南京拿下8块地,总成交额超过33亿元,基本都和杨卫泽有关。

  与杨相比,王敏跟赵晋的关系更“亲密”,索贿的底气也更足,俨然将其当成了自家的“钱袋子”和“提款机”,先后从赵晋处收取现金、房产、名人字画等钱物累计达人民币1800余万元。

  赵晋还与周本顺的儿子周靖等人,组成了一个“贪二代”的圈子。周本顺之妻段雁秋对赵晋颇为“欣赏”,她曾自豪地说:“我生了一个男娃,但现在却有两个儿子。”

  一朝锒铛入狱,过去的“风光”戛然而止。

  然而,赵晋因擅改规划设计、偷面积,在天津、南京、济南等地开发的楼盘问题如山,积重难返,致使数万业主在其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煎熬之中。

  《中国纪检监察报》指出,十八大以来的5年,“打虎”“拍蝇”攻势如潮、火力全开,十九大后依然步履不停、紧锣密鼓。

  正所谓“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不仅恶化政治生态,更会严重损害党心民心”。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