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低端人口离开北京也艰难 零下15℃没暖气
www.wforum.com | 2017-12-04 05:21:1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低端人口离开北京也艰难 零下15℃没暖气

  中国为减少雾霾、改善空气品质,今年在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地区强力推行"煤改气",即减少甚至禁止烧煤改以天然气代替。但因天然气供应不足、价格飞涨,多地要限气、停气,让民众寒夜没有供暖而捱冷,人民怨声载道。其中河北省天然气供应紧张已达Ⅱ级橙色预警,连医院也遭限气。学者批评中共以行政手段治理污染问题,就如粗暴地赶走"低端人口";不进行政治改革,伤害民心的事情只会经常出现。

  "到现在还没有天然气,这不是气死人不要命吗?"、"我们整个村,大约6、7000人,都冻着!"中国强力推行煤改气,但随着北方天气转冷,河北和山西等地夜间气温在-4℃至-15℃,民众却面临无气可供暖又禁止燃煤的困境,以致怨声载道。多名河北涿州民众抱怨:"在这个天子脚下的地方竟然连温饱都解决不了"、"前几天晚上8时,今天凌晨4时停了,老人和孩子们可怎麽过?"还有河北民众抱怨,他们完成煤改气工程,把壁挂炉安上了,却没有天然气可用。

  据悉,中国因全国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和华北地区大范围推进煤改气工作,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大增,导致价格创历史新高,自9月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100%。多地从今年9月开始缺气、停气频传,涉及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等多个地区。河北於上月28日零时起就进入天然气供应Ⅱ级橙色预警(Ⅰ级为红色),意味全省供需缺口达10%至20%,并依序对工业、商业用户限(停)气,连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也告急,该院日前接获供气公司通知,每日限气2729立方公尺,但医院向市政府陈情,该院每日最低用量达2万立方公尺,一旦限气将影响运作,甚至连手术也无法正常进行。

  中国强推煤转气,源於近年雾霾严重,加上中国"低碳能源体系"的承诺,计划在2020年前将燃煤电厂的污染减少60%。而在今年初地方两会,北京、天津和河北官员也纷纷立下"减煤治霾"的军令状。时任北京代市长蔡奇早前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北京要减少燃煤30%、总量降至700万吨以内。河北也提出深入开展"蓝天行动",具体目标全年削减煤炭消费600万吨以上,减少焦炭产能720万吨等。有地方因此出现杀气腾腾的标语:"见煤就拆炉,冒烟就扒房"、"谁烧煤就抓谁"。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记者表示,中国往往以行政手段去解决或应对问题,例如赶走低端人口,已暴露官员为达上级的要求,"只求目的不择手段去完成政治任务",完全没有体恤民情,表露了中共所谓人文关怀、以民为本完全是句空话。他又指,"中共政治文化不改革,伤害民心的事情会经常出现",但因政治问责不强,往往出事却没人负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