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佛林倒戈 恐爆出美国最高层机密
www.wforum.com | 2017-12-04 05:14:0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林倒戈 恐爆出美国最高层机密

  美国前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承认在接触俄罗斯官员一事上作伪证,让特别检察官米勒的"通俄门"案调查出现重大进展,在白宫核心班子上找到突破口,轮到"第一快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火烧眉毛。事关弗林承认与俄方接触,是受到过渡班子"非常高层"成员指使,消息指正是库什纳。

  在达成认罪协议后,58岁的弗林前日在华盛顿法院承认在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他去年12月、即特朗普就任总统前,跟时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谈话一事上,作虚假陈述。

  检方指弗林除了跟基斯利亚克讨论美国对俄制裁、寻求对方劝阻莫斯科采取报复行动外,亦要求对方协助阻挠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不利以色列的决议;这两个题目都有削弱时任总统奥巴马政策之嫌。

  根据法庭文件,弗林是按特朗普过渡班子"非常高层"成员指示,接触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官员,寻求影响该项联合国决议的投票结果;不只一个消息人士指该"高层"是库什纳。

  检方减刑诱爆料"钓大鱼"

  库什纳的律师洛厄尔未有回覆传媒查询。他之前曾公佈,库什纳自愿配合调查,已接受米勒问话,亦到过国会作供。纽约大学法学教授戈德曼就指,假如库什纳供词跟弗林说法有矛盾,就有作假证供之嫌,或要负上法律责任。

佛林倒戈 恐爆出美国最高层机密

  另外,弗林亦承认跟另一"高层"商讨跟基斯利亚克的谈话;消息指该高层是前副国安顾问麦克法兰(K.T. McFarland)。

  弗林是"通俄门"案中,首个特朗普政府中人认罪,或成为推倒特朗普的第一张骨牌。因弗林的合作将有助米勒掌握特朗普竞选团队与过渡班子运作、特别是跟俄罗斯官员打交道的来龙去脉,可解答"通俄门"案的核心问题,即特朗普竞选团队有否私通并寻求俄罗斯干预大选、助特朗普取胜。

  弗林亦可能令特朗普惹更大麻烦。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消息指,弗林准备向米勒供出特朗普在当选后、就职前,致电弗林委讬他做"俄罗斯事务接头人",并要求他亲自接触俄罗斯官员、跟对方研究联手打击"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

佛林倒戈 恐爆出美国最高层机密

  消息还披露,弗林觉得已被特朗普遗弃,"非常愤怒",同时亦日益担心讼战持久,法律费用高昂,因此决定跟米勒合作,对"所有问题如实作答"。特朗普昨重申"没有串谋"。分析认为米勒对弗林非常宽大,因弗林本来水深火热,替土耳其政府做游说工作而受查,更可能牵连担任他幕僚的爱子,结果米勒只控弗林一项伪证罪,建议刑期亦由原本最高5年减至顶多6个月,反映弗林提供到宝贵证据助米勒"钓大鱼"。

  民众法院外高呼︰关起他

  弗林前日现身首都华盛顿联邦法院,认罪后发表声明,承认自己的行动"是错的",愿意"负全责",又指接受认罪协议是"合乎家人和国家利益"。他离开法院时,庭外示威者高叫"关起他!",可说是"风水轮流转";他为特朗普助选时,经常痛批特朗普对手希拉莉,煽动群众高呼"关起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