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提撤除萨德 中共为何此时突然对韩强硬
www.wforum.com | 2017-12-02 18:52:4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提撤除萨德 中共为何此时突然对韩强硬

  在中韩关系破冰渐暖之际,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11月30日突然再次强调“撤除萨德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有评论认为,中共这种忽冷忽热的做法是为了借萨德来缓解国内、国际的巨大压力。

  中共国防部11月30日下午举行了例行记者会。对于朝鲜11月29日宣称成功试射新型“火星-15”洲际弹道飞弹,吴谦称,军事手段不能成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选项。对于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俗称萨德)部署问题,他说,“停止萨德部署进程、撤除萨德装备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并称将会继续采取应对措施。

  网络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表示,随着习近平与文在寅在越南的会面,两国关系有所缓和。

  11月11日,APEC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会面,双方同意化解萨德矛盾。

  习近平称,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主旋律”。而文在寅也预计于12月访问中国。

  11月22日,中韩两国外长举行会谈。在第二天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强调,外交部部长王毅称,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中韩关系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并表示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好“萨德”问题。

  “但是现在口调又变了,中共国防部的语气又强了。那么为什么最近语气又强起来了呢?”伍凡分析说,最近北京驱逐低端人口的行为激怒了民众,重提萨德是为了转移视线。

  他说:“想用外来的局面、国际局势来驱赶低端人口所造成的恶劣舆论影响,想把它扭转过来。所以现在又要唱爱国主义的口调了。”

  另外也有分析认为,北京红黄蓝幼稚园虐童事件,使舆论指向军队。中共利用朝鲜试射导弹以及萨德来转移视线。11月30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回答关于涉嫌侵害儿童事件时称,“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士兵。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则认为,面对内外交困的中共,想用朝鲜这张底牌做为谈判条件。

  “韩国部署萨德,可以防御朝鲜核威胁,那么朝鲜很有可能对美国、日本、韩国没有实质性的威胁,那(中共)手里就没有牌可以打了。”他分析说,“它(朝鲜)很有可能遭到自由世界毁灭性的打击,如果朝鲜独裁政权垮台,对(中共)当局来说是唇亡齿寒,多米诺骨牌。”

  另外,美国日前宣布中国不是市场经济体,对中共来说是重创,陈明慧表示:“国内经济出现问题,民企面临各种苛捐杂税不断叠加,再加上土地成本、水电、运输等等费用,使民企不堪重负。如果美国再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那就意味着会面临贸易制裁。”

  “欧盟不支持中国是市场经济体。美国等了一年,最终也不同意。现在美国通知了WTO组织,支持欧盟的立场。”伍凡表示,“不仅仅是市场经济问题了,现在关于贸易提高关税也是个问题,已经开始提高关税了。所以可以这样讲,国际形势的变化对中共非常不利。”

  “中国的外贸会更加雪上加霜,甚至说如履薄冰。”陈明慧认为,朝鲜是中共很大的一张底牌,“美国不支持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中共开始反击,美国打的是经济牌,中共打的是政治牌,以此做为要胁,讨价还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