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高检震怒?红黄蓝后下狠手掀严打狂潮
www.wforum.com | 2017-12-02 18:50:17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高检震怒?红黄蓝后下狠手掀严打狂潮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的官方通报结果引发全民愤怒。中共一方面严控和封杀舆论,另一方面最高检察院12月1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严厉惩治包括性侵猥亵在内的侵害幼童犯罪,被认为颇具讽刺意味。有分析认为此举更多的是一种政治举动,有点推卸责任的意思在里边。

  最高检察院12月1日发布在其官网上的通知表示,当前发生在多地幼儿园侵害儿童案件造成恶劣影响,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严厉惩治侵害儿童犯罪”,并指示各级机关处理侵害幼儿园儿童,涉嫌强奸、猥亵、虐待、故意伤杀儿童的犯罪,“要依法从严从快批准逮捕、提起公诉”。

  对于中共最高检在红黄蓝丑闻后迅速设立这一新规,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亚太法律中心”的孙远钊的话说:“最高检现在发布这份通知,是为了平息民愤。也有一点公关的意思。”

  “中国儿童福利研究中心”11月24日发表文章引述中国2016年的数据说,当年中国媒体公开报导的性侵儿童案件共计433起,是2013年的三倍还多。这显示,中国的儿童性暴力案件正在呈大幅增长趋势。

  孙远钊就此表示:“中国这类事情近来发生很多,爆出来的只是冰山之一角。老百姓不得不质问,中国是不是全国各地都有儿童在遭受这类事情呢?”

  另据报导,见诸媒体的中国儿童性侵事件只是极少数。据引述“女童保护”机构的不完全统计数据说,2013至2015三年间,中国各地被媒体曝光的性侵儿童案共968起。但上述数据仅仅是基于公开报导的案列。事实上,中国社会与学界的共识是,诸多主观和客观原因造成大部分性侵儿童案难以被公开。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犯罪心理学专家王大伟的分析说,针对中小学生的性侵案件的隐案比例是1:7。

  旅美中国学者、人权活动人士谢选俊表示:“在中国,有关什么是虐待儿童或什么是性侵儿童的定义和法规都很不清楚。最高检察院现在出来说要严厉打击这类事儿,更多的是一种政治举动,有点推卸责任的意思在里边。其实早就应该这么做了,而不是在已经发生这么多事件之后才说要严厉打击。”

  红黄蓝事件后,当局通报否认幼儿园存在性侵和猥亵幼童,指硬盘坏掉,甚至指家长自己编造故事,引起全民公愤,同时当局大量删除、屏蔽网络上的相关视频、文章和评论,让外界更加质疑红黄蓝背后的势力。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媒体也迂回跟进红黄蓝事件,《新京报》在线版周四发表了题为“‘硬盘损坏’,红黄蓝就能撇清责任?”的“快评”,聚焦官方通报中关于涉事幼儿园“硬盘损坏”导致监控视频缺失的问题。

  文章指,对于这起备受舆论关注的虐童事件,能否澄清网传的“集体猥亵儿童”,“幼儿被喂食药片”,“‘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衣服检查女儿身体”等存疑的情形,监控视频是关键性证据。作者表示,作为涉案的幼儿园,对于监控视频存储硬盘的损坏,无论主观如何,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官方声称“硬盘坏掉”网络出现的自荐修硬盘的呼声,致使“硬盘”在大陆网络上遭当局屏蔽。大陆某主要门户网站在首页刊登一张图片新闻,标题为“西安‘硬盘医生’5年修复4000多块硬盘”,隐喻的意思不言自明,网民也直言该网站“有良心”。

(0)
相关新闻
传老虎团多人遭处置 红黄蓝事件再反转?红黄蓝虐童案:警方调查的最坏结果是
红黄蓝董事竟然与克林顿基金会有牵连红黄蓝背景复杂 孟建柱被疑出面站台
红黄蓝虐童事件:公愤面前更想追问真相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红黄蓝幼儿园"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