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税改天下大定!中国 你准备好了吗?
www.wforum.com | 2017-12-02 18:46:49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税改天下大定!中国 你准备好了吗?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推动的税改法案在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惊险过关。这是美国31年来最大规模的税制改革,也引来中国财经界的关注。不过,美国税改对各国经济都有一定影响,中国财税官员认为这给中国带来严峻挑战。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凌晨1:50,参议院在经过11个小时马拉松式艰难而又漫长的辩论之后,以51票对49票通过划时代的税务改革法案。美国自1986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得以通过,也使得川普的一个主要的竞选承诺得以兑现。

  该税改法案集中在削减企业及民众的税负,重点是把企业所得税由35%降至20%,并计划削减中产阶级家庭税率,个税标准扣除额几乎翻倍。个税从七档减至四档,分别为12%、25%、35%和39.6%。但同时也将让美国的长期国债增加至超过1.5万亿美元。

  据悉,美国好莱坞的大量制片公司和媒体公司,都大力游说并号召各企业支持这项立法,因为这些公司将会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以及其它更有利的税收扣除。根据税改法案包含的一项临时条款,允许立即扣除在美国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和多媒体产品的费用。根据最新数据估算,减税后美国电影协会六家会员公司将节省60亿美元。

  在税改法案通过后不久,川普在推特发文表示,为全美劳工家庭达成大幅度的削减税项负担又迈进一大步;感谢参议院通过历史上最大的税收法案和减税法案。

  评论员唐新元认为,川普办事挺“靠谱”,他的意图很简单:通过税改一是简化税制,让美国的税务系统更简单更能让民众理解;二是降低税负,来提高美国民众的收入;三是想让美国企业回归,并把滞留在海外的利润带回来,并提振美国经济。

  根据瑞银集团资产管理部门的估计,企业所得税的大幅削减将在2018年令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的每股收益提高10美元。不过,瑞银的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则表达了另一方面的隐忧,他认为税改很有可能会增加美国市场的通胀风险,从而使美联储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税改对中国方面的影响也受到关注。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企业在美国直接投资大幅增加,达到460亿美元,投资额是2015年的3倍。财经分析人士认为,川普当总统一年的时间,仅投资贸易政策已经产生了这样的效果。已有不少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现在全世界的资金都开始向美国流动。

  在日前的《财经》年会上,前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认为,美国多项经济发展及政策对中国带来严峻挑战。一旦川普税改方案落实,到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将愈来愈多,必然冲击中国的制造业。目前制造业在中国经济的地位短期内仍难取代。更重要一点,制造业在中国消化了大量劳动人口,如果大量企业离开中国,就业率下降将影响社会稳定。

  许善达表示,事实上除了税改方案外,现在美国还有即将实施的货币政策值得关注,就是美联储缩表和加息,如果向美国的投资增多,对美元的需求增加以及美元供给量减少,对全世界汇率的变化一定会有重大影响,包括人民币也受到影响。

  许善达警告称,以后全世界的资金向美国流动的趋势,比现在的速度还要快,规模还要大,这对中国的企业肯定会有影响。所以,中国怎么样避免出现完全靠提高贷款,搞基础设施的投资结构,这个挑战是非常严峻的。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