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夜挑灯夜战后,川普赢得漂亮一仗
www.wforum.com | 2017-12-02 18:40:37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夜挑灯夜战后,川普赢得漂亮一仗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The Senate)在经过一夜挑灯夜战后,于方才以51票贊成、49票反对,通过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大力推荐的税改方案。虽然有田纳西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库克(Bob Corker)倒戈,但民主党仍旧未能挡下该法案。未来这一份包含1.4兆美元(约42兆台币)减税计画、公司税赋将从现行35%降为20%,以及降低个人所得税的法案,将与先前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批准的版本进行调整后,送交白宫给川普签署方才正式立法,但众多美国媒体已将此次表决视为是川普与共和党的一大胜利。

  事实上,在今日进行表决前夕,执政的共和党仍忧心,会因为个别议员跑票,最终败给民主党的反对势力。因为在总席次100人的参议院内,共和党仅仅掌握52席微弱多数,只要有2人以上跑票,方案就会遭到阻挡。其中一个变数,就是最后仍投下反对票的库克,就坚持应再增加政府收入约3,500亿美元(约10.5兆台币)后,才能进行如此庞大的减税与税改方案。在经过多次党内协调,与麦肯(John McCain)等大老表态支持后,共和党于周五公佈多达479页的《减税及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其中主要包含:

  一、商户的扣除额,从现行收入的17.4%,调高为23%。

  二、恢复州税与地方税扣除额度为1万美元(约30万台币)。

  三、维持医疗费用扣除额,但从现行的10%、降低为7.5%。

  四、企业税从当前的35%,一口气调降为20%。

  五、总减税规模约1.4兆美元(约42兆台币)。

  对于此次税改法案,众人立场差距极大,民主党坚持一旦实行,未来十年将导致美国政府额外增加约1兆美元(约30兆台币)财政赤字,绝对不是正确的选择。但对于坚信方案、并亲上火线拉票的总统川普来说,他却认为,"共和党议员们正努力让法案愈来愈好,这将是这一代人的重要机会,任何试图阻扰的人,都是因为认为它太完美。如果通过了,他们将分不到任何功劳!"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