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亲自下令查 房峰辉成下一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12-01 06:11:0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亲自下令查   房峰辉成下一目标

中共军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在调查期间自缢死亡,他的搭档、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也传被调查。但在11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国防部回应有关房峰辉被查的消息时,声称不了解,但并未明确否认。实际上在中共十九大前,就有消息称,房峰辉、张阳上将被调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

日前,中共党媒证实,中共军委前委员张阳在调查期间,于11月23日已经自缢身亡。舆论强势关注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的去向。

11月30日下午,在国防部新闻例行记者会上,有港媒记者问,官方公布张阳在调查期间自杀身亡,有传闻说,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也在同一天接受调查,可否证实,目前情况怎样。

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说,〝你谈到的这个情况我不了解。〞当再有记者问,张阳犯罪事实以后如何处理。吴谦称,〝有关情况媒体已经做了报导。〞

中共十九大前,港媒星岛日报9月1日报导,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和副主任杜恒岩三名上将现正接受调查。

报导说,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长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咸阳人,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驻陕西宝鸡)副军长、军长。而兰州军区被指是郭伯雄的老巢,郭伯雄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

66岁的张阳是河北人,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曾任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中共十八大前夕担任总政治部主任,后来改任军委政工部主任。

报导说,正接受调查的杜恒岩,也是徐才厚的大连老乡兼旧部,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消息还透露,这三个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也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中共军方9月6日公布的〝十九大〞代表的名单中,房峰辉和张阳双双落选。 

据港媒披露,房峰辉和张阳两人在〝十八大〞之后,仍〝带病上岗〞,5年来,他们虽高喊拥〝习核心〞,但行动上却与习近平保持距离,心怀旧主。

报导还提及,二人落马的背景是军队〝肃清郭、徐遗毒〞。其中,房峰辉是郭伯雄西北军的〝头马〞,而张阳则与长期掌控军委政工部的徐才厚关系密切。

报导还披露两人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洩露,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了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张阳自杀的消息被证实后,28日,陆媒刊文说,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在任广州军区参谋长,以及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时,张阳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两人在一个班子里搭档了近3年。 

2010年7月19日,张阳、房峰辉等11人在北京八一大楼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10月,中共军队原四总部同步换将,张阳获任总政治部主任一职,并循例当选中央军委委员,此番人事调整,张、房二人分掌总政、总参,重新成为搭档。 

外界分析,张阳自杀之后,房峰辉就成为下一个重点目标。当然,还可能有更多军老虎曝光。消息人士称,受房峰辉牵连的将领多集中于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下属部门,包括〝信息化部、四部〞等。

有传闻前总参谋长陈炳德秘书、现任中共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任少龙,于日前被秘密带走,军队反腐仍在向纵深推进,房峰辉的罪名一旦被坐实,其影响可能超过张阳案。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