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已经失败 不应将责任推给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7-12-01 06:09:21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已经失败  不应将责任推给习近平

�朝鲜11月29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之后,文在寅总统的第一反应是“朝鲜一旦完成可以跨越洲际的导弹开发,情况将无可挽回”,使用了“未来时”,但事实是情况恶化已经变成现在时,文总统的表态缺乏对情况认识的紧迫感。 

金正恩下令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旨在表明,无论国际社会对朝鲜施加多么强力的制裁、无论中国给予多大压力、无论朝鲜人民的生活多么悲惨,他都会坚定不移地完成核导开发。除非把朝鲜周围彻底封锁,否则金正恩将一直进行导弹试射并继续通过核试验实现核弹头的小型化和轻量化。目前外界关于朝鲜是否已经掌握再入大气层技术的问题存在诸多争议,然而要掌握这一技术也就是一两年的事情,争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以“情况已经恶化”、“金正恩已经不会回头”为前提制定应对方案。 

国际社会将会进一步孤立朝鲜,美国和日本会进一步强化单边制裁,而中国则会进一步限制与朝鲜的金融和贸易往来。但结果仍将一样,金正恩在决定挑衅时不可能没有考虑到这些后果,无非是挑衅-制裁-再挑衅-再制裁的循环无限反复下去罢了。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缺少决定性手段。中国关停对朝输油管道也许可以迫使金正恩的核导开发大幅放缓或暂时停止,但这仍然不够,俄罗斯沿海州的漏洞依然存在,还需要斩断朝鲜西部渤海湾和朝鲜东部东海北部的石油与生活必需品的走私贸易。然而尽管美国不断向中国施压,中国出于地缘政治、本国战略和眼前利益的考虑仍然在向朝鲜输送一定数量的原油,拒绝斩断朝鲜最后的生命线。同时,中国还要求韩国对萨德进行一切可能的限制。 

特朗普的反应却意外平淡,只表示“政策不会改变,我们会处理好这个问题(We take care of it)”。他所谓的政策没有改变,应该是指美国会继续设法强化制裁,而所谓“我们会处理好这个问题”则似乎包含了如果不能通过制裁和施压解决问题就会考虑采取军事措施。但韩国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不经韩国同意决不允许展开先发打击。而且在华盛顿内部,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也对军事措施持坚决反对立场,雷克斯·蒂勒森国务卿也一贯秉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态度。 

特朗普曾多次批判前几任美国总统的失败对朝政策,并断言金正恩所宣称的朝鲜完成核导开发的情况不会出现。然而,这一情况已经成为现实,特朗普的朝鲜政策也已经失败。特朗普的问题在于他只会通过推特(Twitter)与金正恩互掷嘴炮,而将真正的责任全部推给了习近平。 

在B-1B战略轰炸机随时可以飞到朝鲜周围进行活动、韩美联合演习时时把朝鲜的核导基地作为假想攻击对象进行联合军演的情况下,要求金正恩“不要进行核试验、不要进行导弹试验”,金正恩自然不可能俯首帖耳地表示“好的,知道了”。别忘了,金正恩可是把习近平派出的特使都拒在了门外。 

特朗普不应只将责任推给习近平,而应作出派遣蒂勒森国务卿前往平壤等大胆的决定。这个人物可以不是蒂勒森,其他美国高层官员也可。特朗普阻止自愿以总统特使身份访朝的前总统詹姆斯·厄尔·卡特访问朝鲜,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在今年6月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获释回国后不幸死亡的事件发生之前,朝美在暗地里进行了大量缜密细致且富有意义的接触,极有可能带来戏剧化的成果。现在朝美仍在寻求机会重启对话,这实际上说明朝鲜对于和美国对话颇感兴趣。 

再次强调,制裁无法阻止金正恩开发核导的脚步。特朗普必须将他所说的“我们会解决好这个问题”落到实处。朝美高层官员在会谈内容中,除了朝鲜冻结核导试验以及韩美缩小或暂停韩美军事演习之外,并无任何现实可行方案。华盛顿的共识也正逐渐朝着冻结朝鲜核导的方向转变。但冻结就意味着承认朝鲜拥核,因此必须为冻结附带一个具体条件,标明朝鲜必须在一定时期内同意为完全放弃核导武器进行谈判,只有在朝鲜同意谈判完全弃核的问题时,才可能推动朝美建交与和平协定。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