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村支书敛财近7000万还组织黑社会
www.wforum.com | 2017-12-01 06:05:35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村支书敛财近7000万还组织黑社会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11月30日报道,山西高院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6日上午在临汾监狱公开审理罪犯刘会民拟减刑一案。

记者注意到,这个刘会民虽然只是河北的一个村支书,却在2012年-2014年引发全国关注,因为他不仅敛财近7000万,还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冲击县政府、县检察院等国家机关。

罪名多达11个的他最终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此次,监狱提请将其减为无期徒刑。

县政府、县检察院,他都敢冲击

保定黑老大、曲阳第一村领袖、连县政府都敢冲击……以上说的,正是这个河北曲阳县七里庄村村支书刘会民。

公开资料显示,1963年7月出生的他顶替了前妻的名额当工人,后将关系调到县城建局,2000年挂名上班的他回村当干部,不久担任村里一把手,直至2012年4月被抓。

长达十余年时间里,刘会民为达到区域控制、聚敛钱财的目的,逐渐组成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并指使组织成员大肆实施故意伤害、妨害公务、受贿等案件50余起,造成多人重伤、轻伤,非法敛财达7000余万元。

在受贿方面,此人仅在两个项目上就收了6000多万好处费。2009年,县政府决定在七里庄村征地,用于建设廉租房项目。刘会民利用职务之便,分三次收受开发商所送443万元。

两年之后,县里决定建教育城等项目,刘会民利用征地及补偿的职务便利,收受好处费5270万元。此外,他还收了10公斤黄金,价值311.6万元。

至于涉黑,看法新闻记者发现,此人通过非法手段操纵基层选举,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各种手段拉拢、控制组织成员,形成了等级分明、成员固定、分工明确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而他们所作的事情更是令人吃惊不已。

比如在2007年6月,因对县检察院办理其子刘涛被伤害一案的处理结果不满,他竟然纠集百余人围堵县检察院。更加猖狂的是,2011年8月,刘会民竟然胆敢以该污水处理厂排放污水为由,指使数百人冲击曲阳县政府。

至于殴打稍有反抗的村民,更是成了“家常便饭”。比如村党支部换届,一位村民未投他的票,就遭到殴打。一位村民反映征地问题,家里的门窗随后被砸毁。不满自己的“优秀党支部书记”被取消,他竟殴打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连当地中学都必须向其子交治安费,每月200元……

先获死刑后改判死缓,拟减为无期

根据河北省公安厅的通报,2001年起,他们就已连续接到群众举报,最终于2012年3月成立专案组,出动300余警力,将刘会民团伙成员一网打尽。2013年8月,刘会民等20人涉黑案在保定中院一审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刘会民受贿6024.60万元,贪污744.48万元,组织、指挥、故意伤害5起,致1人重伤、7人轻伤、1人轻微伤,妨害公务3起;寻衅滋事3起;非法拘禁1起;故意毁坏财物4起,数额巨大;破坏生产经营2起;强迫交易6起;敲诈勒索1起。

共构成11项犯罪的刘会民被判处其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9人分别被判处一年四个月至无期徒刑。

记者注意到,不服保定中院的一审判决,刘会民后来进行了上诉,并于2015年1月得到改判。临汾监狱于2017年9月4日出示的提请减刑建议书显示,河北高院虽然仍然判其犯11种罪名,但此前认定的贪污罪被改为职务侵占罪,而且最终执行的死刑也变为死刑、缓期2年执行。

至于河北高院的终审判决书,看法新闻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并未检索到,也就不知其因何会作出上述改判。不过能够确定的是,被送往保定监狱服刑改造两个月后,他又被跨省调往山西临汾监狱。

提请减刑建议书显示,该犯在近期确有悔改表现,具体如下:

在近期改造中,只认可判决书中的部分犯罪事实,能遵守监规纪律,服从管理,接受教育改造;

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

虽有眼疾看不清,仍能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努力完成劳动任务。

该犯2016年7月、2017年4月二次获监狱表扬奖励。

为此,该监狱建议对刘会民予以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