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清理低端人口之后 北京的快递外卖都慢了
www.wforum.com | 2017-11-30 11:57:3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理低端人口之后 北京的快递外卖都慢了

  中国北京大兴区大火之后,北京市以"安全隐患"大排查之名,强迫大批低收入及工薪阶段短时间内迁离,除了导致人权问题之外,仰赖基层人力撑起来的电商、快递、外卖送餐、上门洗衣等各种网路服务,也受到极大影响。有不少被驱离住处的快递员仍在找房子住,只好带着锅碗瓢盆等家当送货。

  中国网路媒体《界面新闻》报导,近年来因网路业飞快发展,北京巿民只要透过手机下单,足不出户就能几乎享受到各种便利服务,"一度让我们无比骄傲"。但报导称,"当居住在城中村的快递小哥、快车司机、保洁阿姨突然离开时,你才能真切感受到,中国互联网的野蛮生长是建立在怎样的基础之上,动辄过百亿的公司估值最底层的助力来自哪里。"

  报导称,有民众上周五晚上下单,给孩子买了自东莞发货的智慧手錶。按正常速度,周一怎么样也该收到了。但商家表示,快递发往北京的业务停了。买家关注近期新闻后,才知道怎么回事。

  11月21日,北京开始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排除,包括物流企业的分拣中心、仓储设施等。除了中国邮政以外,顺丰、百世等多家主要快递公司均受影响,多个网点、仓库被查封,部分分拣中心被关停。

  因为安全核查等问题,多个仓库已经出现全部爆仓的情况。加上双11刚过几周,许多商家的件并没有完全消化掉;而黑色星期五又刚过,快递员的清理使各快递物流点雪上加霜。

  据了解,整个北京地区物流业的影响可能持续到过年左右。重新找仓库、改善分拣中心是个漫长的过程。"可能需要一个月以上,没有分拣中心分拣,配送站有人也没有用"。

  分拣中心建好只是时间问题,另一个难题是,不少快递员的住所也受到了影响。有大型快递公司正为员工急寻宿舍,未来人力成本肯定会继续上升。

  此外,在中国扩展快速,强调60分钟将生鲜、水果、蛋糕、鲜花送到的"闪送",许多订单也没人接了。该公司巿场部副总裁杜尚骉表示,很多闪送员在找房子搬家,"如果实在找不到地方住的话,估计下一步部分人可能会离开"。

  杜尚骉说:"大部分人还是在继续接单。说起来也心酸,我们闪送员白天接单,锅碗瓢盆都带着。"不只闪送,几乎所有上门服务的专案都出现了人员流失、漏单的现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