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点出两人拍档三年 暗示房峰辉出事
www.wforum.com | 2017-11-30 11:48:5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点出两人拍档三年 暗示房峰辉出事

  中国官方28日公布,今年8月落马、正接受调查的中央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上将,23日在家中上吊身亡,成为史上首位自杀身亡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共十九大前夕,和张阳同时被传落马的还有另一名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上将。媒体28日报道张阳死讯时,也暗示房同样"出事"。

  新华社28日午发出题为《张阳自杀身亡》的简短通报,指今年8月28日,中央军委决定对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通报称,接受组织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本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身亡。这也是官方首度证实张阳落马。

  张阳被称"张麻袋"

  张阳在广州军区任职时,遭传与多名商人关系密切,私下收受财物。另有消息称,张阳涉买官卖官,在原广州军区就有"张麻袋"臭名(意贪腐收钱用麻袋)。

  直属政工部的《解放军报》28日发表评论严斥张阳"畏罪自杀","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国法惩处,行径极其恶劣"。文章指张阳身为党和军队高级官员,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台上台下两种表现,人前人后两副面孔,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贪腐,是典型的"两面人","玷污党、军队和领导官员形象"。张阳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8月7日,随中央代表团到呼和浩特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活动。9月1日,本报独家报道张阳及房峰辉两名军委委员被查。同月6日,解放军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名单中,张、房双双缺席,印证了两人"出事"。同月7日,《解放军报》报道,原海军政委苗华已经接替张阳出任政治工作部主任。他虽然在十九大之后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但仍是国家中央军委委员。

  66岁的房峰辉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人马,曾任兰州军区第二十一集团军军长,是时任兰州军区司令郭伯雄的爱将。在郭提携下,房峰辉步步高陞,2003年担任广州军区任参谋长,2007年陞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并出任国庆六十周年阅兵总指挥。十八大前夕,房峰辉担任解放军总参谋长,晋身军委,军改后改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今年4月,房峰辉还陪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圈"28日报道张阳死讯时,指张阳任职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时,房峰辉为时任广州军区参谋长,两人在一个班子里"拍档"近三年。随后两人同时晋身军委,分掌总政、总参,重新成为"拍档"。多维新闻网分析指出,如果房峰辉被查传闻是空穴来风,大陆媒体不会作此报道并直接点出张阳和房峰辉的交集。所以,虽然官方暂未公布,但是和张阳一起去职并一起失去十九大党代表资格的房峰辉,落马几乎是迟早的事情。《解放军报》28日发文强调"反腐永在路上",指"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再次警示我们,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十八大后,已有上百名将军被调查,分析认为,十九大后还将有一批"军老虎"浮出水面。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